「.台灣」中文域名 讓網站更搶眼

「.台灣」全中文域名是指可以在網址列上直接輸入中文網域名稱,就能直接造訪網站,例如:交通部.台灣、台網中心.台灣或盧彥勳.台灣等等,不僅能使用公司名稱、個人名字或暱稱來命名,另外還可以與推廣的商品或服務作結合,讓消費者印象深刻,也更容易記。

說到著名的泰式料理店,大家一定會想到瓦城,可是該如何讓不同年齡層的消費族群都能記住自家的網址呢? 貼心提供網友可以透過線上訂位功能的瓦城,自然也選擇讓大家都會念也會打的網址-「瓦城.台灣」,往後只要想吃泰國料理就在網址列上打上「瓦城.台灣」,就能直接上網訂位囉!

除了公司名稱,您還能將產品的特色申請一個別具意義的域名喔! 像是「還我清白.台灣」大家會聯想到是賣什麼產品的嗎? 化妝品、律師事務所還是…,答案是酵素洗衣粉,這個中文域名是不是很有意思,而且還能讓主要消費群印象深刻,趕緊為您的產品做註冊吧!

對於使用網路上免費資源平台卻又想要經營個人品牌的網路使用者來說,為自己取一個好記好宣傳的域名是很重要的,既不用擔心因轉換平台而流失網友,又可以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現在只要在網址打上「喔喔猴.台灣」,就能馬上看到有趣的搞笑漫畫了。

隨著主流瀏覽器技術的升級,包括:IE7(含)以上、Netscape、Opera、Firefox等全部都可支援中文域名。此外,「.台灣」全中文域名非常適用於經營華人市場,既簡單又方便記憶,用於產品或服務宣傳上更具有加分效果喔!

申請中文網域的好處多多,除了擁有比搜尋引擎更能直接找到自己的網站外,「.台灣」全中文域名還能繁簡互通,申請的同時還會提供一筆相同域名的「中文.tw」及相關字的輔助解析,相關字輔助解析指的是相近字可能構成的組合,可以避免相關名稱被他人註冊。

面對「.台灣」全中文化的來臨,您準備好了嗎?
只要是依法登記的公司、商號、法人或自然人皆可申請「.台灣」全中文域名,並採取先申請先發給的原則。只要透過提供中文域名註冊服務的TWNIC授權受理註冊機構,包括協志科志亞太線上中華電信網路中文網路家庭、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固網 (上述為國內受理註冊機構),就能利用網路在線上辦理註冊。

網域名稱服務組

十年有成 - 「2010年台灣ISP年鑑」正式發行
DNS代管服務使用IPv6 位址嘛A通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4月課程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實做/課程
「.台灣」中文域名 讓網站更搶眼
中文網域名稱
DNSSEC 驗證流程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2月26日-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