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代管服務使用IPv6 位址嘛A通

為了順應IPv6網路時代的到來,TWNIC各家受理註冊機構已於2010年3月起提供用戶DNS主機(name server)可設定IPv6位址。

為強化讓用戶在IPv6環境下能有更方便而完整的服務,且達到使用者可順利在無需自行架設DNS的情況獲得使用IPv6解析服務之目的,2011年TWNIC與受理註冊機構陸續完成系統開發及測試等工作,針對用戶較廣泛使用的「DNS代管服務」提供以IPv6位址設定AAAA紀錄之功能。
未來.tw/.台灣網域名稱之DNS設定,不論其DNS是自管或受理註冊機構代管,都將全面昇級為支援IPv4/IPv6雙協定服務。

目前已提供DNS代管服務支援IPv6之設定AAAA紀錄服務的受理註冊機構有:TWNIC、網路中文(Net-Chinese)、網路家庭(PCHome)及台灣固網(TFN)等,其他受理註冊機構將陸續提供此服務。

網域名稱服務組

十年有成 - 「2010年台灣ISP年鑑」正式發行
DNS代管服務使用IPv6 位址嘛A通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4月課程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實做/課程
「.台灣」中文域名 讓網站更搶眼
中文網域名稱
DNSSEC 驗證流程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2月26日-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