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加!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將於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下午1點半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樓103室舉辦「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透過專家的經驗分享加深國人對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之認識與瞭解。

網路是21世紀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而網域名稱則是個人及企業在網路上的主要識別,商標與網域名稱之聯結一直以來都是討論的重點議題,十年以來,TWNIC授權之兩家網域名稱爭議處理機構已累積一百多件.tw網域名稱爭議案件,許多網域名稱爭議皆與商標之使用有關,網域名稱保護已經成為許多個人及企業關心的議題。

有鑒近年來泛用型網域名稱之開放以及國際化域名(IDN)時代的來臨,網域名稱不再只是企業與網路品牌之間的關係,泛用型網域名稱所涉及之權利更廣,網域名稱爭議處理之影響層面,將不再侷限在於商標或商業利益。

TWNIC今年特別規劃舉辦「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邀集網際網路此領域之專家針對網域名稱與多樣化的爭議處理案例及品牌保護做一深入探討。

本研討會之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資訊即將推出,敬請密切注意本中心網站。

網域名稱服務組

「台灣IPv6日」相關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2011臺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填寫問卷即獲精美禮物!
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加!
「打造e夢想 迎向新未來」校園講座
《網路頭家‧第一次就上手》免費講座
TWNIC通過ISO 27001/ISO 9001年度複審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6月課程
TWNIC域名教室6月課程開放報名囉!
DNSSEC NSEC介紹
誘捕系統初探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每月網路大事記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4月26日─10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