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e夢想 迎向新未來」校園講座

本中心於5月12日在台中亞洲大學舉辦的「打造e夢想 迎向新未來」校園講座已圓滿落幕,受到許多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講座活動及服務,請大家隨時留意TWNIC的最新消息喔!

這次參加講座活動的學生人數超過150位,由此可見學生對於網路創業及經營的議題也是相當感興趣的。邀請的二位網站創辦人,一位是全球網路選秀大賽中,首度由台灣網站獲得「DEMO秀」第一名的地圖日記創辦人暨執行長、目前也是Groupon Taiwan的總經理-郭書齊;另一位是非常受年輕朋友歡迎的休閒消費網站-愛評網的葉卉卿總監,這二個知名網站不僅在創業之初所運用及提供的分享概念及服務是非常具有創意性,並且在經營上更有獨特的管理模式,也因此才能在網路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二位網站創辦人以實際的經驗與同學分享創業構想外,更不時強調唯有持續執行及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才能讓創業有成功的可能。

而在網站架設之前,除了準備好所要經營的商品或服務外,別忘了先為您的網站取一個好記又符合核心業務的好名字喔!本中心顧靜恆組長提醒現場學生在使用網域名稱時,應該要注意的細節,才能讓網友輕易直接地造訪網站,亦在講座中分享許多實際應用域名的廣告案例,其實有許多域名取名的創意可是無所不在的喔!

域名稱服務組

 
「台灣IPv6日」相關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2011臺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填寫問卷即獲精美禮物!
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加!
「打造e夢想 迎向新未來」校園講座
《網路頭家‧第一次就上手》免費講座
TWNIC通過ISO 27001/ISO 9001年度複審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6月課程
TWNIC域名教室6月課程開放報名囉!
DNSSEC NSEC介紹
誘捕系統初探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每月網路大事記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4月26日─10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