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積極參與全球大規模IPv6服務測試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長期以來即關注於IPv6的各項議題並且執行政府的IPv6建置發展計畫。面對全球IPv4位址將用盡的問題,將結合國際「網際網路協會」 (Internet Society, ISOC) 的世界IPv6日 (World IPv6 Day)活動,將於 2011年6月8日 舉行台灣 IPv6 日活動(Taiwan IPv6 Day),邀請台灣本地網路服務供應商(ISP)、網路內容供應商(ICP)與一般用戶共同參與大規模的IPv6測試。

國際網路學會(Internet Society, ISOC)為非營利性的國際網路社群組織,主要負責網際網路相關的標準、教育、及政策的制定及推廣,為了增進所有網際網路社群對於IPv4位址枯竭的認知,並敦促所有的相關網際網路應用服務業者盡速在IPv6網路上建置各項服務及應用,於2011年1月12日宣布將2011年6月8日訂為世界IPv6日(World IPv6 Day),邀請全球網路相關業者一起在IPv6網路上進行所提供的服務測試,本次的測試也將是網際網路史上第一次全球性規模的IPv6測試。

台灣IPv6日將在台灣時間6月8日的24小時測試時間內開放民眾體驗,從中瞭解IPv4過渡至IPv6可能發生的問題,並向民眾宣導IPv6連網。目前國內主要ISP,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線上、台灣碩網、協志科技、網路中文、臺灣學術網路 (TANet) 、國研院國網中心、中央研究院等,及ICP服務業者,如:Yahoo!奇摩、天空傳媒、和信超媒體戲谷、網路中文、愛情公寓等近20個業者將於6月8日前完成 IPv6 網路服務與 IPv6 網站內容的提供,並將於6月8日當天開放民眾體驗IPv6服務。

本活動目的在希望藉由大規模測試,加速IPv6網路的發展,如在6月8日當天發現網站有連線變慢、連線異常等問題,歡迎藉由台灣IPv6日討論區進行相關探討,本活動歡迎所有有興趣的人士共同參加。所有活動相關細節,請參閱台灣IPv6日.台灣www.ipv6day.tw

 
「台灣IPv6日」相關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2011臺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填寫問卷即獲精美禮物!
2011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發展趨勢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加!
「打造e夢想 迎向新未來」校園講座
《網路頭家‧第一次就上手》免費講座
TWNIC通過ISO 27001/ISO 9001年度複審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6月課程
TWNIC域名教室6月課程開放報名囉!
DNSSEC NSEC介紹
誘捕系統初探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每月網路大事記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4月26日─10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