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facebook twiter plurk google Yahoo! My Web
 

ICANN通過域名衝突管理辦法

 

ICANN的新通用頂級網域名計畫委員會(New gTLD Program Committee)近日通過一套管理域名衝突的辦法,利用「控制性中斷」(controlled interruption)方法,讓一組特定的IPv4的位址(127.0.53.53)出現在系統紀錄裡,系統管理人便能盡速診斷,並解決問題。

ICANN全球域名分部總裁Akram Atallah表示,這套方法定義明確,能有效緩解頂級域名衝突,也提供註冊管理機構解鎖某些次級域名的方針,對維護域名系統安全有所貢獻。

這套辦法的全名為「域名衝突管理框架」(Name Collision Occurrence Management Framework),是綜合各方意見,例如風險管理顧問公司JAS Global Advisors的報告,以及安全與穩定諮詢委員會(Security and Stability Advisory Committee)的建議訂定而成。ICANN並於八月上旬召開線上研討會,討論實施細節。日後也將研擬適用於IPv6位址的機制。

欲知「域名衝突管理框架」技術細節,請到以下連結:
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2-2014-08-01-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