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防教育訓練

OWASP 多年來指出, 目前網路最大的攻擊趨勢, 已漸漸轉變成網頁漏洞的攻擊手法, 已經不是去那種透過主機漏洞攻擊。透過網頁漏洞,可避開防火牆等阻擋,指需要透過城市設計師沒注意到的弱點,就可以執行各種注入攻擊。有鑑於此,TWNIC 於今年開設多門網路資安教育訓練課程,希望讓學員了解如何避免攻擊,確保台灣網路強度。

TWNIC將於9/17與9/18所開設的 “駭客入侵手法剖析” 課程就是針對駭客的攻擊手法進行深入研究,並起開設連續兩天的教育訓練,希望學員能夠學到並實際操作了解,課程內容大綱如下:

課程名稱:駭客入侵手法剖析
課程時間:9/17 (講習) , 9/18 (實作)
講師:Outian(劉俊雄)
課程大綱:

  1. 前言
  2. 入侵過程介紹
  3. 系統程式弱點分析
  4. Web攻擊手法剖析
  5. 問題與討論

報名網址:
http://dns-security.twnic.net.tw/SEC101/apply.php?class=10029
http://dns-security.twnic.net.tw/SEC101/apply.php?class=10030

TWNIC 更針對大家常見的網路問題, 開設 ”網路分析與除錯” 課程,一般網路管理者最常遇見的問題是當網路有問題的時候卻無從查起,不知道網路什麼那麼慢,不了解網路運作的方式,無法善用工具。TWNIC開設基礎網路除錯課程,希望能幫助更多網路管理者深入網路知識,課程大綱如下:

課程名稱:網路分析與除錯
課程時間:9/13 (實作)
講師:Outian(劉俊雄)
課程大綱:

  1. 前言
  2. 常見網路協定剖析
  3. 網路問題概述
  4. 工具介紹
  5. 高品實的網路可靠度
  6. 問題與討論

報名網址:
http://dns-security.twnic.net.tw/SEC101/apply.php?class=10020

 

 
 
台灣寬頻網路使用第二次調查
2012年TWNIC公益青年徵選9月開跑
IPv6高手實戰英雄榜-等你挑戰再抽大獎
新版POP3標準搶先看
駭客攻防教育訓練
2012年9月「企業e化創新應用課程」新增網路法律課程
2012年 TWNIC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課程
九月網聚活動─2012中小企業勝出論壇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