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趣聞

竊取個資防不勝防 賭場魚缸也遭駭

駭客為竊取個資,招數越來越奇怪。華盛頓郵報引述網路安全公司Darktrace調查報告指出,有駭客為了竊取位於北美地區賭場的個資,先駭入智慧型魚缸,再利用魚缸連網功能駭入該賭場其他網路區域,把資料傳輸出去。

雖然賭場損失金額及被盜資料種類無法透漏,但報告指出,這個賭場有10GB的資料被傳送到位於芬蘭的設備。

報導說,遭駭的魚缸有連網感應器,可以連接到桌上型電腦,調整魚缸內的溫度、食物以及清潔程度。

報導引述負責電腦犯罪的前聯邦調查關Hemu Nigam說,這是他看過最出奇不意的駭客手法。

資料來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innovations/wp/2017/07/21/how-a-fish-tank-helped-hack-a-casino/?utm_term=.428ddb9f246e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