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活動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專欄 歡迎青年發聲

為培育網路公民素養,讓社群平台健康化,TWNIC電子報特別設置「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專欄」,提供青年學子發聲管道,藉此平台邀集青年加入論壇、踴躍投稿,共同關心國內外網路相關議題。

網路社群平台發展蓬勃,不但成為年輕學子暢所欲言、交換意見的管道,也創造出「鍵盤青年」的世代。因此,TWNIC鼓勵年輕學子對網路引發的議題發表看法、交換意見,對網路社會以公民的角色發聲,且容納多元聲音交流,間接催生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成形。

2016年12月,20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代表,正式發起成立「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台灣網路青年論壇的目的是培育台灣青年學生認識與瞭解國際主要網路組織的管理與運作模式,透過關心網際網路技術、經濟、社會、安全等重要議題,進而了解網路多元利益關係人運作模式。此論壇期望未來能進一步自主成立相關討論群組,討論全球網路趨勢對台灣影響,進而為國家政策提出建言。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為鼓勵年輕學子一同加入,除有網站、臉書社團外,更在TWNIC電子報開闢專欄,向「鍵盤青年」廣邀稿件,將時下青年獨特的觀點及想法撰寫成文章,讓更多人看見。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專欄」投稿網址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