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活動

亞太網路社群交流平台 APNIC 44次會議台中舉辦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將在今年9月7至14日於台中市共同主辦APNIC第44次會議,廣邀亞太地區各國產官學界參與,討論重要網路技術與政策議題。

APNIC是亞太區域網路註冊管理機構,負責亞太地區IP位址、分配自治系統號碼及維護網路位址註冊資料庫Whois的非營利組織,更是亞太網路社群在國際場域的重要發聲機構。

為讓亞太地區網路組織與社群有機會公開充分交流,每年APNIC在亞太地區不同城市舉行會議,匯集網路資訊界的產官學專家討論重要網路議題;因此,APNIC會議在國際及區域性網路會議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APNIC第44次會議將有工作坊及正式會議兩大部分;工作坊主題涉及網路安全、下一代網路通訊協定IPv6、路由設定、進階邊界閘道器協定以及網路監測與管理;正式會議議程規劃則有座談會、開放政策討論會、BoF討論會、APNIC會員大會以及網路議題短講等。

此次會議預期將在更廣、更深入的層面,提供亞太地區及全球網路社群一個開放共贏的平台,並將充分展現台中市在科技、文化、產業、交通及研發的傲人發展。「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PNIC)2017年44次會議在台中」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國際會議展覽在臺辦理計畫」補助。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