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發生災難不怕斷網 美電訊業者首測無人機發送網路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網路新聞網站ZDNet報導,美國電訊業者AT&T日前首度測試使用無人機搭載LTE訊號。這種無人機搭載LTE訊號未來可在像是森林大火等災難、大型演唱會發生時使用。
報導指出,2月15、16日AT&T測試上述無人機,該公司並向ZDNet表示,他們是第一個無線電訊公司測試這種科技。
報導引述AT&T無人機負責人Art Pregler表示,AT&T那兩天先派出數架飛機,在距離亞特蘭大1小時的荒郊野外,進行測試,一次飛行大約10至15分鐘,成功傳誦與接收LTE訊號。
AT&T先派出一台卡車在測試地點覆蓋訊號,等無人機到達後,卡車關掉訊號,無人機一啟動,訊號再度恢復。這些無人機測試飛行高度不一,最高達100英呎。
Pregler表示,「即便測試只有100英呎,但我們測試時的飛行高度有很多種,你可以看到(訊號)覆蓋地區的擴張。」至於到底訊號覆蓋範圍大小,Pregler僅表示,「覆蓋程度很好,而且會越來越好。」
報導指出,一架無人機發出的訊號最終要能覆蓋40平方英里,AT&T指出,差不多等同於100個美式足球場的面積。
報導表示,無人機執行任務時,可以飛行準確飛行於400英呎高度,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高限制。FAA另一項規定為一定要有真人駕駛隨時能控制無人機,且僅允許商業用的無人機於白天飛行。不過Pregler認為,FAA可能允許這項計畫無人機可以在夜晚飛行,因為這些無人機是用於網路連線。
報導說,AT&T將在下個月舉行下一次測試。Pregler說,這項計畫若要通過使用公用連網的過程會比較久,可能在今年先裝載私人網路連線。
參考網址:http://www.zdnet.com/article/at-t-completes-its-first-flying-cow-test-flight/

巴基斯坦申請當地語言註冊國碼域名獲ICANN通過

根據網路新聞媒體CircleID報導,ICANN近期通過一項決議,允許巴基斯坦當地社區使用當地語言烏爾都語註冊及使用國家域名。
報導指出,巴基斯坦現行國家頂級域名為「.pk」,而國家域名پاکستان (.巴基斯坦)則被視為透過使用當地內容往創造數位巴基斯坦邁出重要一步。
報導表示,巴基斯坦資訊科技部與相關利益方組成的委員會諮詢後,通過向ICANN申請的決定。如果該決議完全通過,巴基斯坦國家電信公司將接手有關網路註冊پاکستان事項。
參考網址:http://www.circleid.com/posts/20170213_pakistan_to_get_its_country_tld_in_urdu/

國際資安專家籲成立新政府單位規範IoT資安

長期關注網路資訊新聞網站CircleID報導指出,國際資安專家Bruce Schneier在國際資安會議RSA會議上表示,許多能連上物聯網的設備多半有資安漏洞、無法修補的狀況,加上IoT惡意軟體對設備本身影響不大,主要攻擊第3方,使得使用者和製造商對於物聯網資安問題較無動機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Bruce Schneier認為如果不針對物聯網資安有所行動,所冒的風險難以承受,並呼籲政府應就IoT資安管制建立新政府組織。
據RSA會議官網介紹,Bruce Schneier是IBM Resilient技術長、IBM資安特別顧問,被經濟學人稱為「安全界的咕嚕」(security guru),已著有關資安書籍14本。
參考網址:
http://www.circleid.com/posts/20170215_security_expert_calls_for_new_government_agency_for_iot_regulation/
https://www.rsaconference.com/speakers/bruce-schneier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