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活動

「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精選集─
佳作cksoap.com.tw

以下作品為參加本中心舉辦「夢想起飛網路創業e起追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活動的佳作作品,本活動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www.twnic.net.tw/2016ebiz/

一塊塊的肥皂是剛哥用溫柔堅定的心情和努力不懈所蘊育成而的,運用不同的天然香料及絶不馬虎的製作過程,一路上慢慢摸索,誕生出被寄予不同希望與個性的香皂,讓含有不同性格的清雅香味聯繫人與人間的最初最單純的緣慳。

會接觸手工皂是一種緣分,開始於噩夢,結束於好眠…

七年前因為處於長期工作壓力,造成免疫系統失調,隨之而來的就是可怕惱人的濕疹,傷口無法結痂,整天濕濕黏黏的,癢起來忍不住就抓兩下,形象全無。當每天洗澡傷口遇到水時那股痛楚,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般刺痛持續。

在投醫無門之下接觸到了手工皂,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買下生平第一顆進口手工皂,沒想到傷口竟漸漸結痂好轉;但進口手工皂要價不菲,一顆少說三五百元,長期使用那花費著實嚇人,也因此在四年前拜師學藝,開啟了自己做肥皂的路。

淡雅的清香和濃郁的飯菜香飄散在數十坪大的室內,母親在圍裙上拭去水珠,放上最後一道菜餚,隨著孩子從浴室出來,玄關也響起開門聲,工作在外的父親輕輕擁抱迎來的母親與孩子,瀰漫著一股清新淡雅的味道,那是名為幸福的香味,這樣的情景在每家每戶上演,也是林至剛老師所做出手工皂的初衷。

經多年的製作與教學終獲得肯定的口碑,於是在2014年創立【剛哥賣皂】品牌,剛哥說,希望可以藉由他的手工皂幫助更多人改善皮膚的困擾並與大家結一個善緣。

他說,「我是剛哥,參加過由我領軍營隊的大小朋友都這麼叫我。多年來近三千個學生總是信賴我,讓我可以準確、安全、圓滿的讓大家帶著滿滿的回憶離開營隊。」

「【剛哥】這個名字對我而言是一種被信任、責任、依靠的代名詞。這次創立品牌決定用【剛哥】這個名字來督促我,仔細、用心、負責地完成每一塊肥皂。」

「【賣皂】取台語”別走”的諧音,希望我的每一款肥皂受歡迎的程度,總是被消費者追著要肥皂!」當然光是每顆手工皂的出生,需花費近五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後續要被追著要買皂的情況也不難想像。

「剛哥賣皂」官方網站:http://www.cksoap.com.tw/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