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路

APNIC首席科學家 Geoff Huston 對於全球IPv6性能進行量測

2016全球IPv6高峰會議已圓滿落幕,會議中邀請到APNIC首席科學家-Geoff Huston分享了全球IPv6的使用狀況與量測,與會來賓對於台灣IPv6發展現況有著極高度的興趣。

在網路中,術語 “性能” 可以有許多方面。我們可以通過其持續承載能力或頻寬,其端到端延遲,其延遲變化或不穩定性抖動的水平來表徵網路的性能。這些參數中的每一個都可能影響應用程序的性能。大規模數據傳輸受到承載能力和端到端延遲的影響,而語音或視頻流的原始編碼可能對抖動比對端到端延遲更敏感。

IPv4與IPv6在兩個可以容易測量的性能方面,其可以在具有將影響最終結果的相同端點的兩個協定之間變化。

第一個是面對活動中間件時協定的可靠性。所有連接嘗試是否成功?我們在一個協議或另一個協議中觀察到何者有較高的連接故障率?是否有中介軟體件的部署在網路路由中丟棄IP數據封包?

第二是路徑變化。IP協定的改變會產生使用的網路路由路徑的改變。

Geoff Huston是亞太網路資訊中心的首席科學家,從事網路基礎建設、IP技術及網路位址分配策略等工作。 Geoff在1995年到2005年是Telstra的首席網路科學家,使得Telstra網際網路服務的建設及未來發展在澳洲及Telstra的全球維運居於領先地位。在進入Telstra之前,Huston先生曾在澳洲國立大學服務,擔任澳洲學術及研究網路的技術經理。

Geoff Huston有許多與IP技術相關的著作、論文及專欄文章。他在1999年到2005年是網際網路架構委員會的成員並在2001年到2005年擔任執行董事。他也是網際網路工程工作組的活躍成員,目前主持兩個工作小組。Geoff曾經服務於公共網路註冊董事會及亞太網路資訊中心的董事。他也在1992年到2005年主持網際網路工程及規劃小組。

欲進一步了解更多關於IPv6性能及Geoff Huston的專欄內容,請參考https://www.potaroo.net/ispcol/2016-08/v6perf.htmlhttp://www.potaroo.net/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