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1月9日公布「2016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結果顯示,國人使用行動上網比例高達72.6%,行動上網使用者上網原因以「可以即時查詢資訊」比例最高,占62.0%;其次為「可以隨時與朋友交談聯絡」占27.5%;「無聊打發時間用」占21.4%。…
.tw活動
106年春節假期.tw/.台灣網域名稱客戶服務配合措施公告為配合本年度春節假期,.tw/.台灣網域名稱客戶服務相關配合措施說明如下…
「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精選集─佳作cksoap.com.tw以下作品為參加本中心舉辦「夢想起飛網路創業e起追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
「2017 TWNIC IPv6前瞻通訊技術人才教育訓練(MOOCs)」陸續開課TWNIC推動執行IPv6人才培育相關計畫多年,為推廣政府機關人員與一般民眾瞭解…
TWNIC「IPv6 智慧小學堂」,答題抽好禮,歡迎來挑戰為因應IPv4位址枯楬及推廣使用IPv6,讓社會大眾能接觸與學習使用IPv…
TWNIC 2016年度頒獎典禮 各項競賽結果出爐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於2016年12月30日下午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舉辦…
發燒新聞
國際網路
APNIC首席科學家 Geoff Huston 對於全球IPv6性能進行量測2016全球IPv6高峰會議已圓滿落幕,會議中邀請到APNIC首席科學家-Geoff Huston分享了全球IPv6的使用狀況與量測,與會來賓對於台灣IPv6發展現況有著極高度的興趣。…
全球域名發展現況依據全球相關單位統計,截至2016年第3季,全球各頂級網域名稱註冊總量已超過3億2,590萬,較前一季微幅成長約0.7%,約成長210萬筆域名,成長幅度由前一季的2.4%下降至0.7%。…
鳴人觀點
物聯網安全問題大探索科技,在過去幾個世代不斷地在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物聯網,則是改變了人們對於網際網路的刻板印象。不再只有個人電腦、平板及手機等資訊設備具備連網能力,現在從家庭電器(掃地機器人、電視、電冰箱及冷氣)、汽車到工廠機具都已經具備通訊能力…
網路趣聞
2017美國消費電子展 5大吸睛發明2017美國消費電子展1月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展場超過3800家展出各項新型電子產品,十分吸睛。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因此整理出5大吸睛發明排行榜。…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專欄
脫離同溫層,網路上的意識形態在網路上討論議題早已是各位網民朋友家常便飯的活動,當一件事情他的覆蓋層面越大或是新聞版面佔得越大,討論的熱烈程度就會從風平浪靜逐漸變成驚濤駭浪,而這驚濤駭浪的後頭並非都是理性辯論…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網路統計資訊能夠掌握我國網路使用現況與整體發展歷程,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從台灣網路基礎建設為主軸進行長期與系統性之調查與研究,「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彙集重要統計資訊,協助您快速瞭解我國網路重要數據。
歷史資料查詢
網路百科
網路位址轉換(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網路位址轉換(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是一種將IP位址改寫的技術,用來解決公有IP位址(Public IP)不夠的方法之一。它透過封包經過路由器或防火牆時,利用一個私有IP與公有IP對應的表格來改寫來源或目的IP位址,以達到多台主機共用一個公有IP位址連線至網際網路的解決方案。…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