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活動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成立 年輕族群發聲新平台

網路社群平台現今百家爭鳴,成為「鍵盤青年」暢所欲言的管道。為讓更多人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由20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代表在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的支持下,於2016年12月30日正式發起成立台灣網路青年論壇,藉此平台鼓勵年輕學子對網路引發的議題發表看法、交換意見,期以對網路社會以公民的角色發聲。

由於網路興起,創造網路社群,而網路公民相關素養問題也因此引發熱烈討論。台灣網路青年論壇也以「網路世代下的公民素養」為討論主題,在今天成立大會上也與亞洲大學曾憲雄講座教授進行深入對談。

網路公民社會需要一個中立而公開的場域進行意見溝通與討論,由青年學子主動與積極參與,透過多元聲音的交流,能形成一個以自由、民主與相互尊重為根基的公共論壇(Public Forum)。TWNIC很早就觀察到此趨勢,所以多年來一直透過不同管道,鼓勵青年學子發表對不同議題的看法,而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是呈現多年來的累積成果,可讓更多人關注年輕世代的想法。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正式成立,為了讓青年學子有更多與同儕進行議題討論、引證辯論與切磋學習的機會,即日起邀請對網路有興趣、關注網路公共議題的青年學子登錄成為「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成員(http://www.twnic.net.tw/youthforum),一起為台灣未來網路的發展開啟無限可能。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