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英國脫歐後,在英國註冊的數十萬個域名前途未明

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後,數十萬個在英國註冊的域名未來有了許多變數。EURid最新季報指出,在382萬筆註冊紀錄總數裡受影響最大的TLD就是在英國個人和企業有29.4萬筆註冊紀錄的「.eu」。跟「.it」及「.fr」等域名一樣,皆要求註冊人位於歐盟或歐洲經濟區境內。

德國網路協會「eco」在《Brexit–Challenges for the Domain Industry?》的報告裡討論了這些域名的未來發展情況。討論假設英國在幾年內脫歐,那些受影響的域名又會出現什麼情況,以及在其他歐洲國家裡有英國客戶的註冊人,又會出現什麼發展,就eco的討論報告指出,受理註冊機構早就觀察到註冊數量因此出現變化一事。

擔任eco Names & Numbers Forum領袖的Thomas Rickert律師說到:「藉由我們的報告及開設論壇一事,希望讓企業和客戶能夠明白英國脫歐的影響性,並且在專業知識的基礎上,對那些可能受到影響的對象盡快建立起法令方面的穩定性。」

展望未來,該文提出五項解決問題的辦法,也考慮歐盟與英國的雙邊協議或許可納入域名註冊一事,以避免域名註冊數量的驟減。

資料來源:http://www.domainpulse.com/2016/09/29/brexit-future-hundreds-thousands-british-domains-doubt/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