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aiwan Internet Forum邀請網路相關產官學界共同討論網路未來發展趨勢,TWNIC董事長林榮松致詞時指出,現今雲端大數據應用及新一代網路協定IPv6的來臨,使全球物聯網發展的環境已臻成熟。在台灣進入IPv6與物聯網的網路世代發展之際,TWNIC能提供以網路發展趨勢為核心的產、官、學開放討論平台。…
.tw活動
「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精選集第二名redbrick-pudding.com.tw以下作品為參加本中心舉辦「夢想起飛網路創業e起追2016TWNIC網路創業故事…
.tw設計競賽暨公益計畫結果揭曉今年度「2016啟動視覺飆創意-.tw/.台灣形象T恤設計競賽」與「2016第15屆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相繼圓滿告一段落…
TWNIC「IPv6 智慧小學堂」,答題抽好禮,歡迎來挑戰為因應IPv4位址枯楬及推廣使用IPv6,讓社會大眾能接觸與學習使用IPv…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成立 年輕族群發聲新平台網路社群平台現今百家爭鳴,成為「鍵盤青年」暢所欲言的管道。為讓更多人重視年輕…
105年資訊月-全方位的.tw/.台灣 無限量的IPv6TWNIC負責「.tw」及「.台灣」註冊管理業務,為使註冊人能夠享受多元的「.tw」…
發燒新聞
英國脫歐後,在英國註冊的數十萬個域名前途未明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後,數十萬個在英國註冊的域名未來有了許多變數。EURid最新季報指出,在382萬筆註冊紀錄總數裡受影響最大的TLD就是在英國個人和企業有29.4萬筆註冊紀錄的「.eu」。…
國際網路
調查顯示一般民眾對新gTLDs的信任度並不高 一個由ICANN委託Nielsen所執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對新gTLDs較不信任,就2015年與2016年皆接受到調查的新gTLD (包括.email, .photography, .link, .guru, .realtor, .club, .xyz)…
鳴人觀點
物聯網與IPv6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一詞首先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Auto-ID中心主任愛斯頓(Kevin Ashton)所提出。而比爾蓋茲在1995年《未來之路》一書中提及物互聯的概念。物聯網的發展技術首先由人連物,具體的實作類似透過web的技術連上…
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專欄
2016首場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大會 會議紀實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科技發展快速,人人都能使用網路,成為網路公民的一份子,但網路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許多隱憂。大部分的民眾對網路安全危機意識不足,認真關注於網路議題的人也不多…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網路統計資訊能夠掌握我國網路使用現況與整體發展歷程,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從台灣網路基礎建設為主軸進行長期與系統性之調查與研究,「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彙集重要統計資訊,協助您快速瞭解我國網路重要數據。
歷史資料查詢
網路百科
動態主機設定協定(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動態主機設定協定(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它是一種網路通訊協定,通常使用於區域網路,它會利用「有效期限(租約)」的概念,動態且有效率的分配IP位址。區域網路內的每一部主機,皆可利用此協定自動取得網路相關設定(例:IP位址、DNS主機),無須單獨設定。…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TEL:886-2-23411313,FAX:886-2-2396-8832,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