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軼聞趣事

德國教堂與俄國莫斯科公墓提供的免費Wi-Fi服務

在德國 Wi-Fi 並不容易找到,因此,在回應大家的祈禱,德國新教教會提供免費Wi-Fi,並取名為「神點」(Godspot),柏林和周邊地區柏林、布蘭登堡、西利西亞等地的教會將提供免費的Wi-Fi,民眾只要走進教堂,不需要密碼就可以連上免費 Wi-Fi,連上網路的第一個頁面會是教堂官網,之後使用者則可以自由瀏覽其他網站或是收發email。

根據統計,德國每一萬人僅有兩個 Wi-Fi 熱點,讓德國成為歐盟中網路最不方便的國家之一,要找間提供 Wi-F i的咖啡店也不容易,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德國法律規定,咖啡店提供 Wi-Fi 給客人使用,客人若使用店內的 Wi-Fi 非法下載音樂或電影,咖啡店老闆要負責,並有可能面對上千歐元的罰鍰。

德國教堂提供 Wi-Fi 服務很特別,俄國莫斯科公墓也同樣提供了Wi-Fi服務。2015 年 12 月莫斯科墓園在一份調查中發現,人們抱怨墓園沒有 Wi-Fi 不方便,所以他們決定滿足民眾的需求,在莫斯科著名三個墓園Novodevichy, Troyekurovskoye and Vagankovo開始提供免費 Wi-Fi 給民眾使用。其中Novodevichy公墓最為熱門,在那裡安息的名人包括著名作家契科夫、果戈理、馬雅可夫斯基、阿·托爾斯泰、法捷耶夫,作曲家肖斯塔科維奇,舞蹈家烏蘭諾娃,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新聖母公墓的名人墓碑幾乎都是獨特的雕塑,展現人物性格和特點,像露天博物館,來這裡的遊客通常會站在某座名人墓前,而Wi-Fi可以幫助遊客了解更多地下名人的資訊並讓參觀墓地更為舒服。

 

資料來源:
http://www.bbc.com/news/blogs-news-from-elsewhere-35062758
http://www.bbc.com/news/blogs-news-from-elsewhere-36332446
http://www.dw.com/en/searching-for-connectivity-in-germanys-wi-fi-desert-the-protestant-church-sets-up-godspots/a-19274067

網路趣聞軼事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