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趨勢

Google量測全球IPv6啟動四年之用戶使用率達12%

2012年6月6日由ISOC發起訂為全球IPv6啟動日,旨在通過IPv6的服務提供商,設備製造商和用戶,從根本上改變網際網路通訊協定。而過去一年中的IPv6與一些主要的ISP非常積極的佈建提供用戶IPv6接取服務,經由 Google 伺服器測量用戶使用IPv6連線的比例,已經達到12%。

這項統計由世界各地的使用率來看則差別很大,目前主要發展國家中的美國是27.44%,比利時是43%,瑞士是26%,日本是11%...。若由啟動IPv6的ISP的測量數據顯示,有一些ISP的IPv6用戶比例已達到50%,另外量測Alexa排名前1000的網站,用戶經由IPv6訪問的比例,已將近20%。

此外,LinkedIn的報告中也表示在行動網路中IPv6的使用量有大幅增加,同時在使用IPv6遇到TCP timeout時還顯著的有更好的效能。Apple公司更進一步要求所有在APP Store的iOS APP從2016年6月1日開始要能在IPv6-only 的網路中運作。
如果您在過去四年還沒有啟動IPv6連線,現在是開始的時候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google.com/intl/en/ipv6/statistics.html#tab=ipv6-adoption&tab=ipv6-ado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