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訂閱 內容檢索各期電子報個資聲明
 

2014年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即將登場 歡迎踴躍報名



2014年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將於2014年3月20-21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本次研討會將以「行動連結新世代 網路應用如影隨形」為主題,在目前行動網路快速發展的潮流下,從多個面向探討並分析行動網路將如何改變人類生活的面貌及商業模式,在隨時隨處可上網的環境下,網路應用的趨勢將如何發展,台灣的產業趨勢該如何因應這樣的變化搶得先機,開創行動應用服務的新紀元。more


淺談4G與IPv6
謝百銘/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師


我們認為未來的新世代網路仍將以IP 網路技術為核心持續地發展,且重點將放在以數位匯流為基礎,提供多重服務與創新服務的發展環境,進行網路與服務的整合。
此外,新世代網路將提供給使用者多元化的服務與不同的體驗,其中可能包含行動服務創新化,IP網路匯流化,網路社會多樣化,網路創業年輕化,網通產業蓬勃化,網路安全深入化,中文化郵件在地化,域名產品多元化等等。…more

ICANN總裁暨執行長Mr. Fadi Chehadé
將參與TWNIC 2014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


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總裁暨執行長Fadi Chehadé將接受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的邀請來台參加2014年網際網路研討會並發表專講。
Fadi Chehadé 在ICANN的主要任務是建立共識,並促進網路相關技術合作與實現。他曾經在亞洲、歐洲、中東和美國有超過25年的建置領導網際網路企業並與高階管理人員及政府官員共同合作的經驗。…
more
閘道 (Gateway)
閘道(Gateway)是網際網路內重要的一個關卡, 閘道就像水庫的大壩一樣, 在水庫內的水資源可以流來流去, 但不會外流。再同一個網段內…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