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facebook twiter plurk google Yahoo! My Web
2013年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數位新服務 網路大未來」
將於3月盛大舉辦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年度網路盛事「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將於2013年3月26-27日舉行。本次研討會以「數位新服務 網路大未來」為主題,針對目前國際網路發展狀況與行動寬頻的發展趨勢,探討並分析網際網路服務未來發展動態與台灣網際網路數位應用服務主要的發展趨勢。

隨著可攜式連網設備的普及與近年來無線上網比例的攀升,民眾使用網路的習慣逐漸改變,開啟了下一世代網路應用服務的新紀元。新的網路應用服務布局需要更有系統地規劃與創新,在本次會議的開幕將邀請重量級的講者,期能為國內的網際網路產業帶來更多的觀察與分析,探討在網路多樣化服務崛起之時,台灣產業應如何提供創新服務,以滿足更趨多元化網際網路使用的需求。

面對網路應用如此豐富的趨勢,娛樂需求也正在蓬勃發展,多螢幕的娛樂生活正式來臨。除了影音內容多方面的整合,便利的使用介面也成為吸引民眾的重要元素,以雲端為基礎的影音娛樂付費市場已成為網路及影音服務業者的關注焦點。本次會議也將規劃邀請電信、網路及有線業者以「四螢一雲 網路影音大串聯」為主題,分享在社群網路的普及和影音創作的熱潮下,網路如何成為創作者的自由舞台,以即時與便利的分享機制,為網際網路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會議邀集國內重要的網際網路相關產業與組織共襄盛舉規劃舉辦本次的盛會,中華民國電腦學會、台灣國際網路學會、台灣網際網路協會、資安人、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辦室共同主辦、協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數據通信分公司、網路中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紀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固網股份有限公司、Neustar, Inc.、Web Commerce Communications Ltd、IP Mirror Pte. Ltd共同協辦。

 


2013年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
2013台灣市場調查暨資料庫行銷分析大賽,歡迎報名挑戰
2012年資訊展「戀戀台灣-.tw/.台灣讚聲拍照」粉絲團活動
2012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報告全文開放下載
BIND 9.9.3b1公布
資安通報 CVE 編號:CVE-2013-0011
資安通報 CVE 編號:CVE-2013-0422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