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訂閱  │內容檢索各期電子報

2012年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資訊月展攤 :
「中文域名快易通、IP無限任我行」歡迎蒞臨參觀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以「中文域名快易通、IP無限任我行」為主題,在今年資訊月將在數位政府館的A52攤位向國人展示中文域名的應用服務及下一世代IPv6網路。 …
APTLD第61次年會在台舉辦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於11月27~28日於台北凱撒飯店主辦亞太頂級網域名稱組織(APTLD, Asia Pacific Top Level Domain Association)第61次年…
接軌全球發展脈動,台灣IPv6全面升級
─撰稿 何英煒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網址組組長朱志明表示,我國推動IPv6已獲得突破的成績。在網通設備方面,…
「IPv6升級實作技術手冊」正式發行
配合我國政府推動「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方案」,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出版發行「IPv6升級實作技術手冊」,提供各界參考使用。…
TWCERT/CC發行網路版資安小手冊
TWCERT/CC 於近日已完成 “上網安全” 入門知識文章,適合一般民眾閱讀,讓更多國人能夠了解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與作法,此文章編寫的目的在於希望能快速改善使用者的一些基本知識,…


VLAN (Virtual LAN)
VLAN (Virtual LAN),虛擬區域網路。在區域網路上(LAN),同一個 switch 內的電腦都算一個 LAN,Switch 還可以串接,…


「第11屆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將於12月選出新人王網站
2012年「域名飄、愛心揚,根留台灣」公益活動
恭喜104人(次)榮登IPv6高手實戰英雄榜
2012全球IPv6高峰會議暨IPv6升級績優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TWNIC域名教室企業e化行銷課程 12月育成中心最新場次
資安通報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