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訂閱
│內容檢索 各期電子報

「第18屆TWNIC IP政策暨資源管理會議」將於2012年6月12日舉行,歡迎踴躍參加

現值台灣啟動IPv6全面升級以及電子化政府網路全力邁向IPv6之際,本中心特於6/12「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首席產學專家,依據IPv6作業系統升級、IPv6基礎網路規劃、連外線路與位址分配等重要議題,逐一提供精闢的說明與建議。…
網路惡意程式移除中心上線 TWNIC打擊殭屍網路
─撰稿何英煒
網路惡意程式猖獗,當你發現你的個人電腦異常緩慢、跳出不該有的畫面,或是防毒軟體的掃毒訊息不斷跳出,就要當心你的電腦被植入「殭屍網路」(BOTNET)。 …
政府網路服務升級推動狀況說明
行政院於去年 (2011年) 10月召開之 「研商政府推動IPv6事宜第2次會議」裁示,為滿足未來網路位址成長需求並維持我國資通訊競爭優勢,導入IPv6勢在必行,政府部門須儘速擬定我國IPv6網路發展策略。…
IPv6升級體驗有獎活動 –體驗IPv6升級暢遊網站之外還有機會抽中平板電腦!
因應IPv4枯竭,迎接IPv6新世代,負責推展我國IPv6網路計畫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為使民眾能更進一步認識IPv6,…
IPv6位址說明介紹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nternet Protocol, IP)就是上網設備(如電腦、手機等)在網際網路上溝通的方法,IP通訊協定的基礎為IP位址,IP位址就像是門牌地址,…


IPv6
Internet Protocol(IP) 是網際網路使用的標準,要連上網路,一定必須取得一個位置, 來代表自己電腦的區域唯一性,有點像地址的用途,當有人需要送包裹給你,就必須知道你所在的位置;當有人要送網路資訊給你,就必須知道你的IP位置。…


TWNIC精心編撰之「IP網路發展策略建議書」已完成出版
TWNIC通過ISO 27001/ISO 9001 三年重審
TWNIC企業e化創新應用課程
2012年6月TWNIC網安教育訓練課程,歡迎報名
歡迎報名2012年 TWNIC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課程
第21屆時報金犢獎「行銷企劃類」入圍作品出爐囉!
版本控制軟體 Git
資安通報:PHP 5.4(5.4.3) 0day 漏洞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