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訂閱
│內容檢索 各期電子報

2012年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 歡迎踴躍參與

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所舉辦的年度網路盛事「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將於2012年3月29-30日舉辦,本次研討會以「開啟智慧網路新生活」為主題邀請各界之專家從政策面、產業面、建置面等不同的面向探討在進階到下一代的網路之後將如何開啟智慧的生活。…
政府機關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工作正式起跑
─撰稿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辦公室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辦公室」於2月21、22、24及29日圓滿舉辦了四場「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說明會」,各機關人員參與踴躍,共有超過600位政府機關負責應用服務系統及網路管理且參與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相關人員報名參加。…
2012年6月6日IPv6全球啟動日
解決IPv4位址不足問題,並充份支援物件連網需求,具有128位元之IP位址的IPv6網路協定已被公認為唯一能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案。目前全世界網路先進國家多在積極發展IPv6網路,而各國陸續提出導入的解決政策。…
APNIC 33印度新德里會議報導
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PNIC)為掌管整個亞太地區IP位址與AS號碼網路資源…
TWCERT-國內惡意程式事件統計
TWCERT已由 TWNIC 委託運作,在去年度已成功建立 APNOW 反釣魚網站機制http://apnow.tw ,並在今年著手…


Javascript
Javascript 是一種 Java 語言,主要使用在網頁上,是一種用戶端執行的語言,當使用者瀏覽網頁的時候,會將所有的程式碼下載到用戶端的瀏覽器中,再透過瀏覽器來執行程式碼,產生出來的效果就直接在用戶端呈現,優點是能夠減少伺服器的負載,近年來以被使用在美工與發展更多功能。…


域名之友粉絲團活動預告-「尋找創意域名」,送紀念T恤
第21屆時報金犢獎 TWNIC策略單搶先看
資安通告
DNS Sender Policy Freamwork(SPF)
域名取名的技巧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