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訂閱
│內容檢索 各期電子報

TWNIC公布2011年第4季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

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進行的「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11年12月底止,我國對外連線總頻寬達579,309 Mbps,較上一季增加24,558Mbps,成長率為4.43%。其中,台灣對外連線主要國家不變,國、內外連線頻寬量則呈現穩定成長。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每年定期公佈網際網路相關數據調查資料。…
精算行銷成本 選擇中文域名
─撰稿 何英煒
網路影響力愈來愈大,企業在做品牌或產品行銷時,也不敢忽視網路行銷的力量。但企業為網站進行優化,利用搜尋排名,往往會忽略掉中文域名的重要,交通部郵電司長鄧添來表示,許多搜尋引擎會先過濾網域名稱,再去搜尋內文,擁有中文域名的企業,搜尋結果排序會有很大的優勢。…
2011年國際IPv6網路發展回顧與展望
解決IPv4位址不足問題,並充份支援物件連網需求,具有128位元之IP位址的IPv6網路協定已被公認為唯一能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案。目前全世界網路先進國家多在積極發展IPv6網路,而各國陸續提出導入的解決政策。…
ICANN自2012.1.12開始受理新頂級網域名稱(New gTLD)申請
歷經7年的規劃,ICANN於2012年1月12日正式受理新的頂級網域名稱(New gTLD)的申請。…
2011年「.tw」與「.台灣」網域名稱註冊成長與中文域名推廣活動回顧
至2011年12月31日止,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tw」與「.台灣」網域名稱註冊數量達 512,399筆,…


Port (埠)
我們都知道在網際網路上,每台電腦都有一個IP位置,透過IP位置,我們就可以連接到對方電腦,而Port 的功用就像是窗口,當連接到一個IP位置的時候,可以依照不同的Port分配不同的功能,譬如說80就是網頁(http),25是郵件(smtp),53是網域查詢(DNS), 一個IP能夠有1~65535個Port,一般的表示法是 192.168.1.1:80。…


2012年度網際網路盛事-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將於3月舉辦
2012年TWNIC教育訓練課程開課資訊
資安通告
假造Android遊戲軟體再度上架
2011 TWNIC IPv6教育訓練實施成果與意見回饋
註冊Domain Name之後的下一步 -設定DNS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