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活動預告
首獎10萬元 等你來挑戰!

為推廣網路普及應用與開創網站設計人才發揮的舞台,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從2002年舉辦「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至今,已邁入了第十年頭,感謝各界熱烈的參與及支持,從中我們獲得無價的迴響,也成為我們堅持的最大動力。回顧這十年來的作品,不論是鄉土文化、藝術人文、自然生態、觀光旅遊、地方史蹟、環境保護、在地美食、特色名產、社區營造等台灣的各樣人事地物,透由網站參賽作品的觸角與視野,並藉由代表台灣國碼的網域名稱連結了全球網絡,一一呈現了台灣之美,也展現了許多動人的台灣故事。

今年適逢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而在這百年的歷史中人們溝通的方式產生很大的變化,例如從古時的飛鴿傳書、電報演進至電話,及至目前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在這樣溝通方式巨大變革之下,為了回顧科技演進的歷史以及慶祝建國百年,本屆活動主題「建國百年‧幸福台灣」,希望能藉由參賽者的視野緬懷過去先賢先烈的努力與貢獻、分享現在的幸福與榮耀、展望未來的夢想與遠景,描繪出心目中的台灣,並結合代表台灣的.tw及.台灣網域,以創新的網路媒體方式呈現,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回顧歷史與檢視今日之餘,我們可以發現開創的精神是永遠存在!在這個建國百年的歷史時刻,細數歷史的點點滴滴,創新的精神在這時間的軌跡中不曾熄滅,於是本屆活動的主題「建國百年‧幸福台灣」正是沿著這個主軸,透過參賽者心目中的台灣,訴說歷史的創新與沿革,彰顯與時俱進的創新活力,並透過網際網路,讓世界角落都可以點亮台灣。

本活動首獎10萬元,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此外,參加推薦票選者就有機會中大獎,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預定將於7月下旬開放報名徵件參賽作品,並將公告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twnic.net.tw/index4.php之最新消息,敬請期待!

網域名稱服務組
 
IETF Fellowship即日起開放申請
2011年6月8日台灣IPv6日系列活動報告:網站點閱紀錄分析
2011年6月8日台灣IPv6日系列活動報告:IPv6連線測試結果
第10屆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活動預告:首獎10萬元等你來挑戰!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7月課程
TWNIC 2011年網際網路技術暨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TWNIC域名教室企業e化行銷課程
《.台灣網址 E飛衝天》免費講座
誘捕系統類型簡介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5月26日-100年6月25日)
每月網路大事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