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作默默無聞的無名網站─輕鬆將部落格變成個人專屬網站

要建一個網站對於現代人來說是相當容易,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提供免費架設網站的資源,省去了大筆網路空間、版面設計的費用及時間,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及盡情地利用網站發表個人創作、經驗分享及心情故事,同時也創造出許多知名的部落客,像是專寫美食的迴紋針、圖文創作的泡菜公主及專欄作家的Mr.6,而為了讓更多網友可以很快輕易地造訪自己的部落格,他們都註冊個人專屬的域名,像是http://迴紋針.台灣、http://泡菜公主.台灣以及http://mr6.tw,是不是非常好記呢,未來即使是想要更換部落格平台,也都不需要擔心網友/親友找不到了。

而如何將部落格變成個人專屬網站呢?第一步就先為自己註冊一個別具意義的中文域名吧!您可向TWNIC授權之受理註冊機構申請( http://www.twnic.net.tw/dn/dn_01.htm ),並至所屬的受理註冊機構網域名稱服務網頁設定「轉址服務」。

>轉址設定

1.在「網站URL」中,分別填入www及一組保留空白;另外您也可以填入自己想要的中文或是
英文,例如:相簿或是pic

2.於「網頁空間位址」輸入欲轉到的網址
3.在「網站標題」填入想要的網站標題
4.按下「設定完成」
備註:詳情請洽您所屬的受理註冊機構

 

>專屬網站
24小時後,只要在瀏覽器的網址列上輸入您的網域名稱,即可連結至您的部落格囉!

 

>設定小叮嚀
提醒您別忘了也要設定相對應的中文.tw DNS,相對應的中文.tw 才會通喔!

網域名稱服務組

 

歡迎參加3/28 TWNIC 2011 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IPv6 Workshop
IPv4位址枯竭因應與相關建議
亞太網路資訊中心 (APNIC) 處理第2階段IPv4申請之審核步驟
TWNIC 2011年新一代網際網路協定教育訓練3月課程
TWNIC 2011年度網路安全教育訓練課程預告
拒作默默無聞的無名網站─輕鬆將部落格變成個人專屬網站
TWNIC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台灣網路基礎建設概要
.tw域名統計調查
IP統計查詢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全球IP位址與AS號碼每月統計表
TWNIC IPv4位址核發記錄(100年1/26~100年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