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網路統計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2006.09第57期  
 
 
為網址取個中文名字吧!-微軟IE7.0全面支援國際化網域名稱(IDN)
  微軟即將於今年底推出新一代瀏覽器 IE7.0,此版本將全面支援國際化網域名稱(IDN),將加速中文.tw網域名稱廣泛被運用,這意味著全面使用中文域名普及時代已經到來,由此可見,註冊、保護與應用.tw中文域名儼然成為趨勢,在此建議用戶應儘快註冊與企業品牌及產品服務相關的中文域名,以保護企業品牌。
 
 

您還在為中文域名不通而煩惱嗎?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微軟即將於今年底推出新一代瀏覽器 IE7.0,此版本將全面支援國際化網域名稱(IDN),讓喜歡或習慣使用中文域名的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自由自在暢遊《中文.tw》域名網址中。

早期在IE並未支援IDN的環境下,為了解析中文域名,用戶端必須下載並安裝域名解析軟體,例如像好幫手或中文通,而微軟新版瀏覽器IE7.0將全面支援中文域名,這使得中文域名的使用方式大大簡化,使用者只須在網址欄中直接輸入“中文.tw”,便可以在全球各地、任何一種語言的操作系統上,正常地使用中文域名,直接連接到相對應的網站,而這樣的輸入方式,符合國人的語言習慣及思維模式,使用者可以使用慣用的中文語言上網,加速中文.tw網域名稱廣泛運用。

目前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企業註冊中文域名的比例仍佔少數,而當中文域名帶來方便之際,企業也面臨品牌於網路上的保護課題。如今瀏覽器支援中文域名,若是企業仍無中文域名的保護意識,自身品牌的相關域名被他人搶註,這不但容易引起混淆,使企業與品牌形象受損,因此,企業若以中文網址顯示自身品牌或是企業名稱,除了使消費者容易記憶與使用,也更有利於品牌傳播,讓企業在網際網路上建立與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支援中文域名的IE7.0瀏覽器推出後,如何建立與保護《中文.tw》域名已是重要的議題,因此建議用戶應儘快註冊與企業品牌及產品服務相關的中文域名,以保護企業品牌。

  網域名稱服務組
 

2006年第八期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