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2005.05第41期  
 
 
TWNIC吉祥物「台灣尼克」正式與大家見面!
  經過網友們的熱烈參與命名和投票,「台灣尼克」以965高票獲選,成為TWNIC吉祥物正式名字;TWNIC以「點進網域新視界」為主要傳播訴求的全新觀念,將搭配吉祥物「台灣尼克」,營造出.tw服務品牌與網路使用者之間的親和度,展現多元整合的服務內容,提高.tw服務品牌的認同感與信賴感。

 

經過四月份網友們的熱烈參與吉祥物命名票選活動,在第一階段命名活動共計有約 250 個命名,經評選後選出十個名字在第二階段投票活動爭取網友們的選票,其中以「台灣尼克」、「拉奇波 」、「尼克寶寶」獲得不相上下票數的激烈競爭,最後以「台灣尼克」獲得965 票正式脫穎而出,成為 TWNIC 吉祥物正式名字。

命名者汪家倩表示: TWNIC 讀成 T-W-NIC,很自然便想到「台灣( TW )尼克( NIC )」這樣的稱呼。「尼克」二字的發音帶著鼻音,讀起來有親暱之感,很符合吉祥物圓圓胖胖的可愛形象。而尼克肚子上寫著大大的「 .tw 」,不叫他「台灣尼克」該叫什麼呢?

「台灣尼克」最終以 965高票獲得網友們支持,應該是其命名表現出 此服務品牌來自在地訴求的品牌內涵,並與 TWNIC 有非常好的連結,賦予吉祥物非常合適又具代表意義的名字。

TWNIC為「台灣尼克」設計了四個表情, 包括歡迎、雀躍、稱讚與喜悅,希望透過豐富的表情設計,直接傳達 「台灣尼克」 專業、豐富與活力的特質,並與品牌識別標誌呼應,給予人信認且具親和力的正面形象。 未來 TWNIC 將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期能廣泛大眾提供更完整的網際網路服務並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 TWNIC網域名稱服務組 )
 

2005年第四期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