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2005.02第38期  
 
 
.tw網域名稱使用調查結果即將出爐
  本研究之調查對象為目前註冊.tw網域名稱者及以前有註冊.tw網域名稱而目前未續用者,由於有兩個不同的目標對象,故在進行研究時將針對兩種對象分別進行調查。

 

隨著台灣網路使用率的提昇,網域名稱的註冊使用狀況也已達到一定的程度,為了解目前台灣地區網域名稱註冊者的使用狀況,期待透過量化的研究來了解目前台灣地區網域名稱註冊的使用內容、網域名稱註冊者的使用狀況、以及對於目前網域名稱註冊服務的看法。

據此調查結果可幫助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提供更好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


調查目的


1. 註冊網域名稱的動機與途徑。


2. 註冊網域名稱使用的網站內容。


3. 註冊網域名稱之後的相關使用狀況。


4. 對於目前網域名稱服務之看法及期待未來能提供之服務。


5. 未續用者不繼續使用之原因。

本研究之調查對象為目前註冊 .tw 網域名稱者及以前有註冊 .tw 網域名稱而目前未續用者,由於有兩個不同的目標對象,故在進行研究時將針對兩種對象分別進行調查。

另外,因註冊網域名稱類別及調查的需求,再細分類型。分別為 .com.tw 、 .net.tw 、 .org.tw 、 .idv.tw 。

本研究調查時間為九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九十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研究報告將於 94 年 2 月 2 日 公佈,請密切注意本中心網站之最新消息。

  ( TWNIC網域名稱服務組 )
 

2005年第一期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