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2004.10第34期  
 
 
TWNIC 2004年「IP網路規劃、建置與管理教育訓練」
  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各行各業都將其業務結合網路。由於網路跨越時空的籓籬,各單位提供的網路應用面對的是可能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用戶,如何規劃、建置與管理健全的網路,以提供7x24全年無休的服務是個嚴格的挑戰。

 

由於網路技術的進步使得網路架構越來越複雜,要管理這些網路架構,網管人員必需具有足夠的路由協定(Routing Protocol)、網路管理及網路安全防護等知識。而這次的教育訓練內容,我們著重在三個主要議題上:


◆網路架構規劃
◆網路路由協定
◆網路管理

在網路規劃架構方面,以Multilayer Network 架構與設計校園網路架構為主,如此網路架構才能容易管理並達到擴充性。

在路由協定方面以進階而且能適應大型網路架構的路由協定為主,因此我們此次教育訓練課程安排了OSPF、IS-IS、BGP等路由協定。

另外,我們將介紹網路安全的相關基礎概念,SNMP、Netflow、Logging分析等實用性極高的議題。學習網路中有關安全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方式、及瞭解一些網路安全的問題與目前的解決方案等網路安全議題。


主辦單位: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
協辦單位:中山大學
開班時間:2004年9月至11月共計3場
課程時數:18小時(三天,每天各六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台中、高雄
招生對象:ISP、固網業者、學術網路區網之網路管理人員為主
上課費用:全額免費 (不提供茶水及午餐)
上課人數:每一場次最多120人(視場地大小調整上課人數)

課程大綱
場次
課程
名稱
地點
講師
日期
課程內容
第一場
網路架構規劃
中山
大學
(高雄)
CISCO 錢小山
中華電信 康崇原
中山大學 羅孟彥
9/29 -10/1
  • 網路規劃,設計與建置
  • Peering 政策
  • Access Network:
    WLAN, Cable, ADSL, Metro Ethernet

第二場
網路路由協定
逢甲
大學
(台中)
CISCO 紀智文
CISCO David Chen
10/6 -10/8
  • Interior Routing Protocol
    a. OSPF
    b. IS-IS
  • Exterior Routing Protocol(BGP)
第三場
網路管理
台灣科技大學(台北)
宏 尹德行
IBM 陳秀蘭
中央大學 周立德
11/17 -11/19
  • 網管原理及OSI 標準 (FCAPS), SNMP, RMON, 網管流程(Process), 網管營運支援系統 (OSS)
  • 網管監控平台介紹, 事件管理原理介紹, 常用效能報表介紹

九月底及十月初高雄與台中場次即將開始,目前報名狀況踴躍,高雄場次已經接近額滿,至於十一月中旬台北場次的報名則已經額滿。為了讓更多人能參與此次教育訓練課程,我們特地提供現場網路直播,只要上課當日時間連接至現場網路直播網址,則可親身體驗課程開場次課程內容。相關資訊如下:


■ TWNIC 2004年「IP網路規劃、建置與管理教育訓練」報名網站
http://map.twnic.net.tw/ip93/
■ 現場網路直播網址
mms://mms.nsysu.edu.tw/TWNIC2004

  TWNIC IP組 郭晟偉
 

2004年第九期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