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第24期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活動快報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TWNIC 2003年IP應用技術種子教育訓練免費課程新竹、高雄、台中、花蓮場次尚有餘額請速報名
詳細之線上報名資訊請參考此次IP應用技術種子教育訓練課程相關報名資訊已公佈於TWNIC網頁:URL: http://map.twnic.net.tw/iptraining/


 網際網路的快速擴展,各式各樣的網路應用大量興起,也帶來網路管理維運的新挑戰。因此TWNIC以目前各項實用的IP應用技術,規劃了三天的教育訓練課程,讓網路管理人員能藉此瞭解目前各項新的網路議題與相關應用。此次課程共有六項主題,分別為網路安全防護、虛擬私有網路、IP管理技術、無線通訊應用、網路傳輸應用、網路傳輸新技術。

 在IP分配管理方面,我們規劃了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技術的介紹,以實例說明該技術在實行時可能要面對與考慮的問題。配合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及Dynamic Domain Name System的介紹,將可以把IP的分配使用,以動態的方式,達成最高效率的使用。

 近來頻傳的網路蠕蟲問題及網路駭客事件,如何在網路犯罪日益嚴重的情況下,為所管理的網路提供更好的安全防護,成為網路管理人員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因此,在這次的教育訓練課程中,計畫介紹推廣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Firewall、Internet Worm Detection、Virtual Private Network等課程,提供網路管理人員更豐富充實的網路安全防護技術,並做為未來網路安全規劃的參考。

 另在IP技術應用方面,無線通訊網路是面前最具前景的網路應用,因此在課程中,我們將介紹無線網路的基本運作原理,認識無線網路的標準,介紹Authentication Authorization Accounting (AAA)系統的建置,及無線網路漫遊 (Roaming) 的實現。配合網路漫遊,將介紹Mobile IP的觀念與運作方式。另一個網路應用的實際應用,就是Voice over IP,在課程中,將以實際的例子介紹說明H.323、SIP等技術。

 在先進網路技術方面,將介紹未來極有潛力的兩種技術: MPLS (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及QoS (Quality of Service),這兩項技術將可帶給未來的網路更好的服務品質,以其未來能更快速的導入各項IP技術的新發展,進而有效提升網路管理維運的品質。

 為落實這些教育訓練課程,在各課程中,將以目前在台灣學術網路(TANet)各區,縣(市)網已經實際應用的技術進行實例探討(如:VPN的應用、防火牆的建置設定、網路病毒的偵測、IP Phone的使用等),以期有更豐富完整的教育訓練內容。

詳細之線上報名資訊請參考此次IP應用技術教育訓練課程相關報名資訊已公佈於TWNIC網頁 :
URL: http://map.twnic.net.tw/iptraining/


(TWNIC IP組)
訂閱電子報: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E-mail:service@twnic.net.tw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