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第22期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活動快報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按圖索驥掌握域名---idv.tw網頁轉址說明
個人域名及網頁轉址之應用!功能妙用無窮!圖解大公開!在架站之前,必需要先有一個好記的網址,再讓你的IP和網址保持對應,那麼如何才能擁有你自己喜歡又好記憶的永久網址呢?透過TWNIC受理註冊機構PChome「買網址」頁面說明,教您如何來申請您專屬的網域名稱…



 在架站之前,必需要先有一個好記的網址,再讓你的IP和網址保持對應,那麼如何才能擁有你自己喜歡又好記憶的永久網址呢?以下透過TWNIC受理註冊機構PChome「買網址」頁面說明,教您如何來申請您專屬的網域名稱,讓親朋好友分享您的網站資源。

實例解說:網址+轉址到PChome個人網站

圖【1】:

1.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http://myname.pchome.com.tw/」連上「PChome買網址」的網站。
2.本例以購買網域名稱「happy-kitty.idv.tw」為例,在請輸入英文網址名稱欄位輸入「happy-kitty」。
3.按下「查詢/購買」。

 

圖【2】:


1.查詢到此筆網域名稱尚未被註冊,便可以繼續按下「購買網址+轉址」。

 

 

圖【3】:

1.由於要轉址至你在PChome的個人網站,所以出現「會員登入」的對話框,請輸入在PChome的會員帳號及密碼。
2.按下「確定購買」。

 

圖【4】:

1.按下「同意」。

 

圖【5】:

1.選擇購買期限一年或兩年。
2.填寫「購買人資料」。
3.於「設定密碼」欄位做密碼設定,以便日後可管理網域名稱。
4.按下「確認」。

 

圖【6】:

1.確認資料是否填寫正確後,按下「確定」。

 

圖【7】:

1.「happy-kitty.idv.tw」已被註冊成功,付費方式本例選擇「信用卡付款」。

 

 

圖【8】:

1.輸入「信用卡卡號」與「信用卡截止日」。
2.按下「確定付款」。

 

圖【9】:

1.按下「確定」。

圖【10】:

1.完成購買程序並成功取得網址,可以在本頁看到購買的基本資料,網域名稱「www.happy-kitty.idv.tw」將會在十二小時候自動轉址至「http://home.pchome.com.tw/life/wendy」。

 

(PC home Online )
訂閱電子報: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E-mail:service@twnic.net.tw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