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1第20期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活動快報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回首頁


7月23日SIP/ENUM成立 正式宣告數位網路匯流時代的來臨

SIP/ENUM促進會任務在研訂ENUM的註冊管理機制、及早形成法規,在TWNIC、TANet(初期以台清交大為主)、GSN、TCA和Hinet等成員建立示範點,為SIP/ENUM在IP(目前為IPv4)環境上進行語音及多媒體應用測試次成果展示活動…


 經過半年多的醞釀,結合電信與網路兩大通訊產業,由產官學界共同發起之「台灣SIP/ENUM應用促進會」(SIP/ENUM Forum Taiwan,SEFT)在7月23日舉行了成立大會以及SEFT網站啟動儀式,正式宣告數位網路匯流時代的來臨!

 大會由SEFT會長---TWNIC董事長曾憲雄教授為近200位各界嘉賓,勾勒出SIP/ENUM的對產業及國家發展的願景。接著由電信總局高凱聲副局長,電信國家型計畫辦公室校長鄧啟福博士,工研院電通所副所長王輔卿博士,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杜全昌總幹事,分別向SEFT大會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也希望藉由SEFT,提升國內通訊產業之競爭力,給消費者更好的,更多元化的通訊服務。

 會議中並由TWNIC陳文生執行長 (SEFT應用推廣組召集人),介紹了SEFT的組織架構與近期各項活動規劃,橫跨了今年下半年度各項電腦電信大展,內容精采可期; 而工研院電通所周勝鄰組長,更向在場嘉賓示範工研院自行開發之有關SIP/ENUM相關之通話設備,包含局端的ENUM Server,Call Server等,還有用戶端IP Phone.

 SIP/ENUM促進會任務在研訂ENUM的註冊管理機制、及早形成法規,在TWNIC、TANet(初期以台清交大為主)、GSN、TCA和Hinet等成員建立示範點,為SIP/ENUM在IP(目前為IPv4)環境上進行語音及多媒體應用測試。SIP/ENUM應用促進會歡迎網路通信設備製造商或第一、二類電信業者、軟體加值服務供應商加入成為會員。

 SEFT網站為 http://ww.enum.org.tw 或 http://ww.seft.org.tw 。工研院之ENUM Trial 網站為 http://trial.enum.org.tw。

(TWNIC 國際事務暨公共關係組)
訂閱電子報:
檢索: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E-mail:service@twnic.net.tw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