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3.05.01第17期
  TWNIC最新消息國內外網路動態活動快報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2002. 01. 01創刊│每月1日出刊
2003年第一季「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結果出爐
截至2003年3月底止,我國對外連線總頻寬達20,250,較上一季增加5,460Mbps,成長率為36.92%…(詳全文)
TWNIC與ICANN簽署「國家頂級域名(ccTLD) 管理者合約(.tw ccTLD Sponsorship Agreement)」
TWNIC與ICANN 歷經多次討論與協商,終於達成合約共識, 成為亞太地區第 3 個簽約的單位…(詳全文)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提供「全球IPv6位址」、「IPv4位址」及「AS號碼」每月統計與查詢服務
目前台灣IPv4位址,排行全球的第13;IPv6則排全球第10,顯示目前台灣網際網路環境基礎建設蓬勃發展…(詳全文)
台灣電訊網路服務公司成為第TWNIC 第9家網域名稱受理註冊機構
台灣電訊將陸續為中小企業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包括兩岸三地及全球的網路諮詢、規劃、建置等完整的資訊通訊整合服務。(詳全文)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將開放服務模式之動態DNS軟體測試
這套軟體特色在於:1)佔用較少系統資源;2)開機後不須登入windows系統即可運作。(詳全文)
DNS 第三層掃描服務狀況
截至2003/4/24止,共有1199個網域名稱申請DNS安全性檢測,1270部DNS主機被掃描….(詳全文)
.idv.開放二字元註冊暖身起跑!!
送你出國比賽啦 !新世代網路精英研習營(TWING Camp) 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
網域名稱續用多元繳費方案正式提供服務...
Yahoo!奇摩即日起開始提供.tw域名註冊服務囉...
Seednet九九神功專案--打造專業企業形象!
2002年我國寬頻用戶數統計
英文網域名稱申請數量
中文網域名稱申請數量
IP位址核發數量統計圖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網路主機成長統計
連線頻寬登錄查詢系統
IP位址核發(Allocation)紀錄
IP位址代理發放單位列表
網際網路界人士參與ICANN 提名委員會(NomCom)遴選新任董事以及臨時ALAC成員工作辦法摘要
新任ICANN董事會, 預計於2003年6月蒙特婁會議結束前上任。 成員共計15名及6名non-voting連絡官。 董事席次需兼顧區域平衡發展原則,意即各區(北美、中南美, 歐洲, 非洲, 及亞太地區)至少一人,至多不超過5人。 NomCom將負責遴選八名新任董事, 其餘由各Supporting Group以及CEO擔任…(詳全文)
ICANN新任CEO Dr. Paul Twomey介紹
Dr. Paul Twomey先生於今年(2003)三月份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正式接下Dr. Stuart Lynn的重責大任, 成為ICANN首位非美籍的CEO。ICANN目前仍屬美國商務部下的一個非營利法人機構, Dr. Twomey的上任, 對ICANN國際化的目標, 有加分的作用…(詳全文)
2003 年APTLD全新改版網站正式上線!
APTLD全新改版的網站,於即日起將以更賞心悅目的畫面及更便利的資料查詢,提供最佳服務。新網站除了將原有網頁內容及架構做了部分調整,也增加一些新的功能。(詳全文)
IDNConnect國際化域名互測活動延後舉行
原訂於2003年5月28日至30日於舊金山舉行之IDNConnect國際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互測活動,將延後舉行,確定之時間、地點將於確定後另行公佈於活動網頁。(詳全文)
IP網路技術新趨勢--IPv6(3)
截至2002年12月,我國已有八個ISP先後取得IPv6位址,數量位居亞太區第三位,其中HiNet並已於2001年7月率先對用戶提供IPv6服務。在研發方面,國科會、工研院、 各大學院校、中華電信研究所等已進行IPv6計劃多年...(詳全文)
國際化域名IDN協定標準現況及影響
經過IDN Working Group耗時3年多的討論,IETF終於在今年3月發布IDN標準協定IDNA-NAMEPREP-PUNYCODE,與另一篇較早發布的相關標準RFC STRINPREP,成為未來國際化域名的技術標準。(詳全文)
美國寬頻業者連線速度大不同
寬頻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在於高連線速度,但comScore發現,隨著寬頻連網方式的不同,連線速度也不同。事實上,與一般咸信DSL連線速度較快的觀念相反,cable modem的連線速度比一般的DSL連線速度快50%以上。此外,comScore也發現,不同寬頻接取業者的連線速度也有所不同...(詳全文)
13%新加坡人對公眾無線區域網路(WLAN)有需求
在WLAN計費方式方面,有55%對公眾WLAN有需求的居民偏好以連線時間(以小時為單位)計費,33%偏好每月支付固定連線費用,12%偏好以傳輸資料量計費...(詳全文)
2003年第四期  ●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推薦給好朋友: 我的email 好朋友email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E-mail:service@twnic.net.tw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TWNIC.NET.TW
TWNIC.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