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3.01.01第13期
  APRICOT 2003亞太網路技術高峰會專刊國內外網路動態TWNIC最新消息網路統計網路專欄前期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2002. 01. 01創刊│每月1日出刊
國際網路界盛事2003年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即日起展開報名活動
由交通部電信總局與本中心主辦之「2003年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 (APRICOT 2003),即將於2003年2月19日至28日,在台北凱悅飯店與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詳全文)
2003年亞太網路技術高峰議提供清寒/殘障人員報名獎助計劃
「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即將於2003年2月於台北舉辦。主辦單位交通部電信總局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為鼓勵國內在相關領域就讀或進修之傑出清寒學生與殘障人士與會,特別設立了獎助金…(詳全文)
亞太地區主要網路社群組織年度大會將與APRICOT 2003同時召開
APRICOT於92年2月下旬舉辦同時,亞太地區網路管理相關組織包括APNG & APNG Camp、AP* Retreat、APTLD、APIA Forum、IDN Forum、APSIRC 2003、IPv6 Summit等七個組織、工作營隊與論壇,也將利用這個難得的場合,舉辦年會及專題討論、分享專業經驗。(詳全文)
apricot 2003論壇主講人介紹
本次APRICOT2003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議邀請的專題演講貴賓,包括在網際網路界頗負盛名的中央研究院院士孔祥重教授、Fred Baker教授、宏砦q腦董事長施振榮先生與日本的Masanobu Katoh先生擔任主講人,和與會人士分享他們對亞太地區網際網路未來發展的省思與創見。(詳全文)
「第一屆亞太區全球IPv6高峰會」將於2月24-26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IPv6 近來已成為全球網際網路界最熱門的話題,看好IPv6將成為下一代網路的明日之星,全球先進國家無不積極推動IPv6建設。(詳全文)
第十次CDNC台北會議將於2003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期間舉行
第十次CDNC會議將於2003年2月27日至28日於亞太網路科技高峰會期間在台北凱悅大飯店舉行。(詳全文)
第三屆APNG Camp將於2003年2月20-21日於台北舉行
第三屆亞太地區網路先驅籌組的APNG Camp(Asia-Pacific Next Generation Camp),將於2003年2月20-21日於台北凱悅飯店舉行,詳細資訊請洽http://apng.net.edu.cn/camp/(詳全文)
92年1月1日起申請.tw網域名稱免文件審核!
網域名稱申請增添【ebiz.tw】、【club.tw】新選擇
IP應用技術種子教育訓練於12/9在台北會場開跑
TWNIC即日起提供DNS教育訓練電子檔講義
感謝域名註冊者共襄盛舉,91年「域名飄、愛心揚」慈善捐款累計達62萬元!
TWNIC免費提供廣告名信片啦!
DNS 第三層掃描服務狀況
台灣網路使用人口統計
台灣寬頻上網統計
英文網域名稱申請數量
中文網域名稱申請數量
IP位址核發數量統計圖
WWW Server累計數量統計
網路主機成長統計
連線頻寬登錄查詢系統
IP位址核發(Allocation)紀錄
IP位址代理發放單位列表
ICANN改革近況
自今年二月Stuart Lynn提出"ICANN: A Case for Reform",直指ICANN目前所面臨的三項重要困境:重要機制參與不足、決策過程冗長、以及經費不足等問題,各界回應不斷,ICANN改革遂成為同年三月ICANN迦納阿克拉會議中眾人的討論焦點。(詳全文)
NICI IPv6 推動工作小組赴日本參觀訪問紀要
適逢我國於2002年正式將IPv6推動列入國家建設計畫中,為瞭解日本IPv6發展,並尋求與日本學業界進行IPv6相關合作的可能性。 (詳全文)
韓國年度「網際網路運作研討會KIOW 2002」概況
韓國KRNICI自2000年起每年固定舉辦的年度大型研討會,本次為第三屆,於2002年12月4日至12月5日假韓國漢城舉行。本次會議總計共有34個不同講題,現場並有攤位展示其最新產品。(詳全文)
2003年國際網路組織會議時程表
2003年國際網路組織會議時程表。(詳全文)
動態DNS使用技術介紹(二)
寬頻網路環境下架設的一些Server,如Web、FTP、mail、Proxy Server,動態DNS只是一個可動態的讓網域名稱對應到IP之小環結,但是常有使用者寫Email來問說:動態DNS的說明怎麼沒寫清楚,如何動態DNS如何去架設Web,ftp,mail 呢?(詳全文)
亞太地區IP位址與AS number發放新政策
網際網路的快速發長,造成了IP位址及AS號碼使用量日增。為了有效控管IP位址及AS號碼這兩項珍貴又有限之資源,掌管亞太地區IP位址及AS號碼之APNIC,在考量目前網際網路運作及兼顧有效控管IP位址及AS號碼,於本年度十二月起開始施行幾項新的政策。(詳全文)
下一代網路領袖的培養-談APNG Camp
『探索可能』,一直是網際網路發展過程中的一條定律;而充滿著無限可能的網際網路,就如同吸鐵般的讓探索可能的人靠近,而APNG Camp的成員組成,就應驗了這一段描述。(詳全文)
2002年第十二期  ● 更多歷史檔案
檢索:
   
推薦給好朋友: 我的email 好朋友email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 Website:www.twnic.net.tw
Tel:+886-2-2341-1313 Fax:+886-2-2396-8832 E-mail:service@twnic.net.tw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TWNIC.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