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寬頻上網統計 》
 

 對於連網方式和連網速度,六成家中上網者以ADSL方式上網,其次有35.1%電話線的數據機撥接,僅有3.4%使用Cable Modem。調查結果顯示家中寬頻上網的比例以達63.4%。至於工作場所連網方式仍以ADSL最為廣泛使用,佔50.7%,其次是10.9%的電話線數據機撥接,而3.2%使用ISDN,T1專線僅佔1.4%。不管是家中上網或是工作地點上網,ADSL是最被普遍選擇連網方式。至於連網速度,六、七成的網路使用者不清楚他們家中所使用的Cable Modem或ADSL的上網速度,這可能歸因於網路使用者並不一定為網路服務訂購者,或是網路供應商在這方面的市場行銷溝通不夠清楚。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