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LACNIC的運作、政策以及由下往上的自治結構,符合所規定的指導原則,其技術運作以及專門經驗也令人印象深刻。在 ARIN 全面支持同意並且認可下,LACNIC 擔任全球第四個獨立的RIR。
 

 ICANN 已經收到 LACNIC(Regional Latin-American and Caribbean IP Address Registry)要求成為第四個「區域網際網路登記註冊組織」(RIR)的申請,在經過負責管理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P)位址空間之IANA的評估之後,LACNIC正式通過成為全球第四個RIR。

 IANA依據在ASO MoU與ICP-2當中所規定的各項指導原則,來對LANIC的申請進行評估。ICP-2總共列出了十條原則,分別是:1) 服務涵蓋的範圍應該符合ICANN的規定,以避免全球位址分割瑣碎;2) 新的RIR必須證明它在提案的地區當中已取得LIRs(ISP社群)的廣泛支持;3) 採取由下往上的自治結構來設定當地政策;4) 對所有利益相關的當事人採取中立而且公平的態度,特別是針對LIRs;5) 技術上的專門知識;6) 追隨全球有關位址空間保護、集合以及登記註冊的政策;7) 擬定行動計劃;8) 設計籌資模式;9) 記錄各項登記註冊活動;以及10) 保密的政策與程序。

 IANA在評估報告結論中指出,LACNIC已經符合在ASO MOU以及ICP-2當中所指定的各項條件。LACNIC的運作、政策以及由下往上的自治結構,符合所規定的指導原則。IANA表示,LACNIC的技術運作以及專門經驗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轉移計劃也已得到令人滿意的執行。IANA指出,LACNIC與ARIN之間的合作關係可供做為典範,而且ARIN全面支持同意並且認可LACNIC擔任全球第四個獨立的RIR。

 因此,IANA評估認為,LACNIC已經符合取得同意以及認可的所有必備要求。

 請至以下網址參閱詳情:http://www.iana.org/reports/lacnic-report-07nov02.htm

(TWNIC 國關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