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ICANN董事會於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辦定期會議,一些重要的決議如下。
 

 針對發展暨革新,ICANN董事會正式採納附錄A所附加之最新章程提案來做為ICANN的最新章程,最新章程將在正式通過「轉移條款」之後生效;「發展暨革新委員會」的任期與會員資格將繼續保留,直到正式採納「轉移條款」為止。

 現任國際化網域名稱(IDN)委員會將維持運作到二○○二年ICANN年會結束為止,屆時新IDN委員會章程及成員名單,將於年會時提交至ICANN董事會。

 鑒於Stuart Lynn向董事會表達退休之意,董事會已於今年六月廿八日設立一執行長搜尋委員會(Executive Search Committee),徵求新任ICANN總裁人選,本次ICANN董事會通過該委員會將增列Helmut Schink及Michael Roberts二位新委員。同時許可徵求ICANN下一任執行長及轉移的成本不超過二十五萬美元的費用。該委員會已被授權去挑選一家公司來支援徵求的行動,並根據已被許可的資源與所選出的公司磋商約定。

 ICANN董事會董事長被要求組成一董事工作小組,以調查並且充分與社群協商隱私權諮詢委員會的可能職責、為此類委員會提出可能的章程提案,並且為ICANN的考量發展出一份計劃,包括結構建議以及此類委員會的組成。

 由於,ICANN董事會希望能夠考慮它是否應該建立一個委員會來處理與ICANN董事會自身運作以及相關事項有關的議題,ICANN董事會已接獲要求去組成董事會工作小組,來調查應該組成或是放棄這樣一個委員會。

 請至以下網址參閱詳情:http://www.icann.org/minutes/prelim-report-31oct02.htm

(TWNIC 國關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