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委託成功大學密碼與網路安全研究室,進行網站安全認證機制規劃及系統開發計劃,目前提出一種安全的認證機制及協定,保護網站資訊可獲得,同時也讓網站瀏灠者可以輕易使用密碼技術,達成線上即時認證網站的功能。
 

 本中心委託成功大學密碼與網路安全研究室,進行網站安全認證機制規劃及系統開發計劃,計劃期間經過多次專家會議,提出一種安全的認證機制及協定,利用現行安全的密碼技術,包含了公開金鑰密碼器及數位簽章,透過一連串的申請檢查過程,來監測網站所持認證的許可外,並以使用SSL的安全協定,確保認證網站申請的過程中,網站的隱密資訊可獲得保護,同時讓網站瀏灠者可以輕易使用密碼技術,來達成線上即時認證網站的功能。

 本計劃於結束前於11月下旬在台灣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提供了北中南三區共三場免費參加的成果發表會,希望藉由此成果發表會,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如何認證和辨識一個合法的網站,保護商家及消費者的利益,建立一種良好的互信關係,促進電子商務交易模式的安全性。擁有認證印記的網站相當於合法性的認可,而網站瀏覽者也透過本系統,對於自身所瀏覽的網站多一層信任,提高對網站瀏覽者的利益的保護。

 詳細活動內容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reg.ncku.edu.tw/lwas/

(TWNIC 技術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