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 新 訊》
DNS服務在網際網路的應用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若各使用單位對DNS的各項設定未能正確使用,不僅造成網路上管理者與使用者的困擾,更影響網路的服務品質。
 

 因應國內DNS管理者深入了解對維護DNS運作穩定所需之技術,本中心委託交通大學規劃於11、12月期間開辦由淺入深一系列的DNS教育訓練課程。這次的課程朝基礎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的方向規劃,以講師授課以及搭配上機實習的方式設計了初級班以及進階班二種課程,前後分別在中華電信訓練所(台北地區)、交通大學(新竹地區)、中興大學(台中地區)、高雄縣教育網路中心(高雄地區)等地點,規劃開辦5場初級班以及5場進階班,每班以招收40名學員來估算,在本次課程結束預計10場課程共可培訓約400人。

 DNS服務在網際網路的應用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若各使用單位對DNS的各項設定未能正確使用,不僅造成網路上管理者與使用者的困擾,更影響網路的服務品質。本中心舉辦此一系列教育訓練之目的,是希望能讓系統管理者對自己所維護的DNS 系統運作,能夠因為對DNS技術具有正確而完整的認知,進而能應用於確保維護DNS相關的網路系統正常的設定與運作。

 在這次DNS教育訓練課程開放線上報名後,網友上網報名的情形非常踴躍,5場初級班課程在短短的幾天內就報名額滿,進階班的課程自開放報名以來,至本篇截稿日為止也僅剩下12月13日那一場課程尚有一些報名餘額,這個現象反應出網友們對DNS教育訓練課程的需求非常高,此次課程開辦之情形將作為本中心未來規劃類似活動之參考方向。

 此次DNS教育訓練課程相關資訊請參考本活動網站:twnic-dns.nctu.edu.tw

(TWNIC 技術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