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WNIC 新訊 》
本次資訊月TWNIC 配合資訊月主題「邁向行動化社會」,將協同HP及中華電信研究所共同展出未來IPv6與生活結合的實際應用。
 

 本次資訊月TWNIC 配合資訊月主題「邁向行動化社會」,將協同HP及中華電信研究所共同展出未來IPv6與生活結合的實際應用,您將看到IPv6如何利用其移動性及其他擴充功能改變我們的生活,在網際網路家電用品及監控等領域中發揮其潛力。

 本次展出主題包括影片、Tunnel Broker實機展示、行動化網路應用實例等三個部份。

 1.影片部份  TWNIC 獲得日本「IPv6 Promotion Council」授權,將在台灣首次公開播出日本2001年於IPv6的各種應用實例。您將可以看到IPv6冰箱、微波爐、火車甚至睡床等等,一睹全球位居全球IPv6領導地位的日本對未來數位化生活的藍圖。 另外一個影片為「台灣IPv6發展現況」,由 TWNIC 聯合國內各 IPv6 主要研發單位共同製作。影片將由 IPv6 的重要性、為什麼要發展 IPv6 等基本觀念開始,帶您進入 IPv6 世界,走訪國內 IPv6 重要推廣單位及2002年進行的各項活動回顧。

 2.實機展示  中華電信研究所為國外IPv6研發之先趨,此次將展示研發成果IPv6 Tunnel Broker。可供國內廣大IPv4用戶快速且簡易的升級成為IPv6用戶。現場將有工程師實機為您解說使用方式,並現場使用IPv6進行網路對戰遊戲。

 3.行動化網路應用實例  將由HP現場展示利用電腦、手機及PDA透過無線接取的網際網路遠端搖控開關燈、窗、門等。很快的,您也可以像007以手機操控汽車一般的控制家庭中、公司裡的各種設備。

(TWNIC IP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