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 動 訊 息》
 

 DNS的服務在整個網際網路的應用上是相當重要的設定,而往往各使用單位對DNS的各項設定未能正確使用時,不僅會會造成網路上管理者與使用者的困擾,更影響網路的服務品質。本中心舉辦此一教育訓練之目的在於能讓系統管理者能夠對自己所管理的DNS 系統運作,能夠有清楚而完整的認知,以期能確保相關的網路系統正常的運作。

 要學會建置 DNS並不容易,雖然有不少的書籍在做介紹,而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料。但許多管理者由於個人時間以及工作經驗有限,往往沒有掌握要領或觀念上的錯誤,以致形成一些網路系統運作的問題。這些現象,我們可以從國內外一些相關網路統計資料資料中,約略窺出一個端倪。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教育訓練的開展,能夠協助更多系統管理者,對整個DNS系統的運作現狀以及將來發展趨勢,有比較清楚而完整的認知,達到培育相關人才,具有規劃,建置以及維護 DNS系統的能力,而後據以改善各別單位網路現況的積極目的。
因此我們委請交通大學規畫了如下課程內容、場地及時間:
DNS 基礎班 DNS 管理進階班

DNS簡介
DNS 註冊管理
 (正反解網域)
BIND安裝說明
BIND設定介紹
BIND功能深入介紹
 (系統訊息判讀, 存取管制)
DNS工具程式介紹
支援多國語言 DNS 系統簡介
BIND 程式維護
實習

 

地區 人數 授課地點 授課日期 場次
台北 40 中華電信訓練所 11/20
11/27
2
新竹 40 交大 11/12 1
台中 40 中興 11/14 1
高雄 40 高雄縣教育網路中心 11/22 1

Inter-operability 問題
 (Unix BIND, Windows BIND 與Windows
 DNS 的搭配運作)
系統規劃 (DNS Planning)
BIND9新功能介紹
 ( multi-threading support, DNSSEC,
 EDNS0等)
增進 DNS 的安全性
 ( anti-spoofing, 配合防火牆系統,
 存取管制)
DNS 流量監督
 ( BIND + MRTG + IPF, Aguri )
DNS 流量分析 ( Netflow, tcpdump )

地區 人數 授課地點 授課日期 場次
台北 40 中華電信訓練所 12/11
12/18
2
新竹 40 交大 11/26 1
台中 40 中興 12/5 1
高雄 40 高雄縣教育網路中心 12/6 1

 

 全部課程將免費提供給擁有 com.tw/net.tw/org.tw 之公司行號一人報名參加,若有空額則開放與社會大眾報名。正確時間地點及報名方法,請於近日注意本中心首頁之最新消息或本活動網站 (http://twnic-dns.nctu.edu.tw )之內容。也別忘了告訴您的朋友這個好康的活動!

(TWNIC 網域名稱服務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