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 新 訊》
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主辦,國際網路學會台灣分會協辦的專題講座:「從ICANN出發-談網路政策暨電子商務」,已於本月(七月)十九日順利成功的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網路發展打破了原有國土疆界的區隔,更讓商業運作形態發生了巨大的質變。但是,政策規範與國際網路組織運作的影響,卻直接或間接的對這一塊新興的網路虛擬空間產生衝擊。

 此次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特別邀請「網際網路網域名稱與位址管理機構」(ICANN)副總裁Louis Touton暨國際法律事務律師Theresa Swinehart蒞台訪問,並特別針對國際網路政策、國際組織運作、電子商務等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LOUIS TOUTON為美國專業律師,並獲許可於美國九個聯邦法院執業,同時是美國專利與商標辦公室(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註冊律師處理專利法務事宜。此次TOUTON將從地區暨國際網路法律政策為出發點進行探討,並從法律涉入點來討論現行ccTLDs(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 names)的相關議題。

 Theresa Swinehart現為ICANN特別聘請的國際法律事務律師,此次Swinehart的演講重點將放在電子商務的議題上,從ICANN的角色扮演為出發點進行深入探討。

(TWNIC 國關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