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韓國近幾年在 Internet 建設成果就如世界盃戰績一般讓人另眼相看,其上網人口比率(54%,
2002/1)及寬頻用戶(850萬,2002/5)皆為世界第一。大量的網路用戶使得新服務的需求如無線上網、家用網路等隨之增加,也使得具備更多位址空間、更安全、更具移動性的IPv6在韓國顯得潛力十足。
 
 韓國官方推動 IPv6 雖不如日本全面,但政府於 2001/2 便宣示推動「下一代  IPv6 網際網路基礎建設計畫」,預計在 2006 以後 IPv6 網路數量將逐漸超越 IPv4 網路,到 2011 以後國內將全面使用 IPv6。本次的全球 IPv6 高峰會,便由韓國官方資通部  MIC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第二次於漢城主辦。

 本次會議約有350人參加,31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專題報告。會議主題為「The Next Step for IPv6 Technology, Deployment and Business」,意味IPv6應由實驗期開始步入建置及商用階段。台灣代表利用時間與NCA(National Computerization Agency)及韓國最主要的IPv6交換中心6NGIX會談以討論未來雙方於IPv6 合作的可能。

 韓國於晚宴中特別頒發「網際網路先驅獎」予Internet界聞人Steve Deering,以表揚其對IPv6標準的貢獻。Steve Deering目前服務於Cisco,在國際網際網路標準制定組織IETF十分活躍,尤其在IPv6標準的制定更是不遺餘力,出自其手的RFC多達數十篇,許多人因此尊稱其為「IPv6之父」。

IPv6 Summit in Korea 2002 議程資訊及投影片下載

(TWNIC IP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