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新成立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屬於私營及非牟利性質,是指定的「.hk」域名管理機構,受託處理「. hk」域名的註冊工作,並在國際的互聯網論壇上代表香港。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舉行成立典禮,標誌大學聯合電腦中心(即過去的域名管理機構)將域名管理的職能移交至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有關安排是二零零零年六月進行的公眾諮詢所提出的建議。

 新成立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已開始運作,負責香港互聯網域名的管理工作。該公司屬於私營及非牟利性質,是指定的「.hk」域名管理機構受託處理「.hk」域名的註冊工作,並在國際的互聯網論壇上代表香港。

 政府亦為大學聯合電腦中心撥款四百一十萬元,以資助該中心為推行早期的新的域名登記政策及服務,所添置的額外設施、器材及人力資源。新的服務,包括接受同一機構登記多個域名及轉讓域名,已於二零零一年六月推出。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將會在成立一年內推行會員制,向「.hk」域名的持有人、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資訊科技業界、商界及學術界招募會員,並從招募的會員中選出該機構的董事。資訊科技署會擔任政府在該機構的董事局內的代表,以便提供公共政策方面的意見。

 由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是非牟利機構,其利潤會用於發展新的服務,以促進互聯網及電子商貿在香港的發展。為確認大學聯合電腦中心在管理「.hk」域名方面的先導工作,及其在互聯網發展上的貢獻,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承諾向大學聯合電腦中心支付一千萬元。

 該筆款項將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在數年間所賺得的純利中撥出。假如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在某一年未能賺取利潤,便毋須在該年支付款項。該筆一千萬元的款項估計可於六年內完全清還。

有關香港互聯網域名的詳細資料,已載於「數碼21」網站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ttp://web.hkdnr.net.hk

詳全文:http://web.hkdnr.net.hk/press_release/zh_new_corp.html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