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台灣二月份有303萬2千名網友瀏覽「新聞」類型網站,同時「新聞」類型網站於二月份點選率到達53.4%。
 

 目前國內的新聞平台,無論是電視媒體或是各大報紙,都有其網路平台,而新聞講究快速即時的特性,網路正好符合這種特質,因此網路新聞已經逐漸成為國人接收新聞的習慣之一。根據 NetValue 的資料顯示,「新聞」類型網站,在今年2月份點選率到達53.4%,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幅度達一倍以上,其訪客有303萬2千人。

  基數:台灣網際網路使用者,2002年2月

 根據 NetValue 二月份造訪「新聞」類型網站的網友基本資料分析,男女的比例為55.4%比44.6%。以年齡層來看,「新聞」類型網站最吸引15-24歲的網友,佔所有網路使用者的43%。以網路使用量來看的話,網路使用量較多的網友造訪「新聞」類型網站的傾向程度最高,若以網路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來看,網齡較長(上網年資較長)的網友較為傾向去瀏覽「新聞」類型網站,高達58.1%。

下表為台灣網友二月份造訪「新聞」類型網站的排名:

網域名稱
公司名稱
點選率 %
不重覆訪客數 (000)
ettoday.com
東森新聞報
30.4%
1,729
udnnews.com
聯合新聞網
13.2%
752
chinatimes.com
中時電子報
12.1%
686
enews.com.tw
電子新聞報
4.0%
228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新聞網
3.8%
218
  基數:台灣網際網路使用者,2002年2月        資料來源:NetValue

 東森新聞報配合其電視媒體,自從推出以來,一直有不錯的表現,二月份在所有的網域排名中排第十名,為前十名網域中唯一是新聞屬性的網站,其二月份 30.4%的點選率以及172萬9千的不重複訪客,也高出其他同類型的網站甚多。

 東森新聞報總編輯暨東森電視台副總經理嚴智徑表示,「東森的所有新聞來源,是透過一個大編輯台分發至電視、廣播、報紙以及網路等不同平台,這種人力凝聚的方式能提高產值,在行銷通路上更能整合實體及虛擬的媒體達到最大的效益。ETtoday東森新聞報憑藉其專屬的編採專業新聞人員及整合東森電視台等大編輯台資源,無論新聞的即時性、完整性、深入性,及隨時更新資料的機制,都優於其他網路媒體,這也是ETtoday東森新聞報廣為網友喜好的原因之一。」

 除了屬性為新聞的網站之外我們同時可以觀察入口網站中新聞頻道的表現,Yahoo!奇摩夾著其在國內擁有最多造訪人數的龍頭地位,其造訪新聞頻道的點選率和人數與新聞網站相較也不惶多讓,這也是入口網站的優勢。根據Yahoo!奇摩表示,二月份其推出的「焦點報導」為Yahoo!奇摩特有的新聞平台,使網友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到當日的最新訊息。

下表為入口網站「新聞」頻道的表現:
次網域名稱
點選率 %
不重覆訪客數 (000)
news.yahoo.com
38.1%
2,165
news.yam.com
5.5%
32
news.pchome.com.tw
4.1%
232
ctnews.yam.com.tw
3.0%
171
ctnews.kimo.com.tw
2.9%
164
  基數:台灣網際網路使用者,2002年2月        資料來源:NetValue

關於本網站數據的使用指南請瀏覽www.netvalue.com/corp/guide.htm
(本文由NetValue提供)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