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ICANN表示「關係協議」提交ICANN董事會考慮之前,該項協議已曾公開徵求公共評論,同時它也將成為RIRs向其社群徵求意見的主題。
 

 ICANN與「區域網際網路登記註冊組織」( Regional Internet Registries,以下簡稱RIRs )( 包括APNIC、ARIN與RIPE NCC )的管理部門已經討論 初步「關係協議」 (Relationship Agreement)的條款長達一段時間,所針對的事項包括與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P)位置管理以及全球 IP 位址管理政策相關的角色、責任以及程序。他們已在最近完成這些討論,並且同意公布能夠精確地代表兩者關係的初步協議。該項協議將可進一步形式化 RIRs 與 ICANN 之間現有的工作關係,ICANN 位址支援組織了解備忘錄 (ASO MoU)當中已對此有所提及。

 在將初步「關係協議」提交 ICANN 董事會考慮之前,該項協議已曾公開徵求公共評論。它也將成為RIRs向其社群徵求意見的主題。RIRs已經指出,ICANN持續演進以及其革新程序可能會影響到個別的當事關係人去履行他們已記錄在初步協議當中的承諾。因此,本協議將顧及ICANN的演進與革新程序。

為了收到有關於初步「關係協議」的公共意見,ICANN已經設置一個網路意見論壇

請至以下網址參閱詳情:http://www.icann.org/announcements/statement-09apr02.htm

(TWNIC 國關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