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 動 訊 息》
網路界年度盛事「INET 2002」,由 Internet Society正式宣佈於2002年六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假美國維吉尼亞阿靈頓的Crystal Gateway Marriott飯店舉行。今年「INET 2002」特別移師回到它位於美國的總部維吉尼亞,並選擇了一個靠近五角大廈的水晶市舉辦。
 

 今年的舉辦地點也同時吸引許多美國重量級的科技產業領導者蒞會發表專題演講,其中包括John T. Chambers, president and CEO of Cisco Systems; Meg Whitman, CEO of eBay; and Eric Benhamou, CEO of 3Com.

 儘管達康公司連遭挫敗,Internet仍然加速發展,新技術及新的規格標準提供Internet使用者許多新功能,同時也為政策擬定人帶來新的挑戰。未來有哪些最先進的科技創新,會帶給Internet深遠的影響?Internet規格標準的選定,如何決定Internet該怎麼使用?新的Internet技術蘊涵著什麼樣的政策變化?足以形塑Internet的規格標準及政策,又會如何擬定?全球的Internet使用者,又是如何創造網路科技的新用途呢?在如此的考量上, Internet society將今年的主題定為「Internet的十字路口:科技和政府政策在何處交會?」

 並將針對三個議題進行探討:
1.技術:
儘管Internet已經成為廣泛建立的通訊基礎工具,卻仍然處於快速變化之中。接踵而來的創新、研發,不斷地創造出新機會和新用途。快速推陳出新的結果,使得原有技術很快就失效廢置。本次會議將著重討論Internet諸多新技術的進展與變化。

2.Internet的使用:
在Internet使用上,不斷出現新用途。這種用途上帶來的衝擊不僅是各式樣,甚而是相互對立、矛盾,例如它造成文化上的多樣化,卻又同時帶來同質化;在Internet中處處可見個人或小團體的偏激意見,卻又代表著更大的社會開放度;它造成了經濟泡沫,也刺激了經濟發展。本次會議將把焦點放在Internet在教育、健康醫療、經濟發展和文化表現等方面的用途。

3.政府監督、立法及規章:
從跨國的層面來看,Internet所引發的政府政策問題,尤其顯得複雜,至今為止仍然缺乏有效的管理機構。雖然像是IETF、ICANN 以及W3C等組織,正引領Internet逐步走向集體決策的方向,但是諸如政府、企業、開發中國家及民間社會等,各自應該扮演的角色,至今仍然相當模糊。這方面的討論項目包括:隱私權、監督管理、安全性、智慧財產權、言論自由、網頁內容、課稅,以及決策事務等。

相關連結: 重要演講」•「會議議程」•「講習討論」•「報名登記
  會議訊息詢問信箱廠商贊助聯絡信箱

(TWNIC 國關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