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 路 新 訊》
面對網路應用快速成長與各種網路應用服務品質要求之不斷提高,與未來3G時代的來臨,舉凡網路安全、保障頻寬、使用者付費原則之分級服務(Differentiated Service)、以及無線上網等需求,傳統IPv4已漸不敷使用。為解決IPv4數量枯竭問題,IPv6因應而生。
 
 全球網際網路的興起,激發了應用與服務多元化的快速發展,也直接或間接改變整個網路市場生態、商業交易模式、與人們之消費行為,未來網際網路資訊世界之多樣性將為人們所始料未及。惟傳統IPv4的網路定址方式面臨了即將耗盡之問題。面對網路應用快速成長與各種網路應用服務品質要求之不斷提高,與未來3G時代的來臨,舉凡網路安全、保障頻寬、使用者付費原則之分級服務(Differentiated Service)、以及無線上網等需求,傳統IPv4已漸不敷使用。為解決IPv4數量枯竭問題,IPv6因應而生。            
 為使世界各地專家學者能有一IPv6技術意見交流的園地,成立了Global IPv6 Forum此一網路社群組織。IPv6 Forum會員分為founding members及general members,凡加入成為IPv6 Forum會員者,除可參與其mailing lists討論群組,並可參加Global IPv6 Forum所舉辦的會議及使用IPv6 Forum各項資源。TWNIC已於日前加入Global IPv6 Forum正式成為會員,並加入其會員討論群組,為使國內未加入此Forum但對此群組討論議題有興趣者獲得相關訊息,TWNIC將有關IPv6 Forum會員所討論的議題內容轉載至TWNIC IPv6討論區,以供國內各界參考。
(TWNIC IP組)
 
2002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進行轉載或複製,請知會本網站取得同意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